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 浏览文章

    关于组织全市人大代表积极参与防汛救灾和灾重建工作的通知

    2021/8/7 15:59:39 浏览次数: 【字体:

    全市各级人大、各级人大代表:

    7月17日以来,受极端天气影响,我市汛情告急,群众生产生活受到了重大影响和损失。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中央、省委、市委及时安排部署、科学调度、强力督导,全市上下同心、和衷共济、团结奋战,共同守护着我们的家园。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闻汛而动,以坚强的意志、必胜的决心、顽强的作风,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勠力同心、众志成城,通过多种形式,为受灾群众排忧解难,帮助群众提振精神、树立信心、重建家园,为坚决夺取防汛救灾的最后胜利贡献人大力量!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6日10时,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已捐款捐物合计1763万余元,其中,捐款513.5万元,捐赠各类物资价值约1250万元。 为进一步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现提出如下工作要求:

    一、坚持人民至上。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全市各级人大及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人大、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紧密的优势,始终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主动参与防汛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全力服务大局。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全市各级人大及人大代表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投身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在防汛抢险、人员安置、后勤保障、恢复重建、走访慰问、卫生防疫等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要发挥好自身优势,积极开展捐款捐物、送温暖献爱心等活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受灾群众排忧解难。

    三、凝聚工作合力。全市各级人大及人大代表要牢记使命,深入一线,倾听群众呼声,反映民情民意,当好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各级人大要建好“两个机关”,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把服务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作为积极发挥代表作用的具体行动,依法推动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所急所思所盼。

    四、抓好典型带动。全市各级人大要积极组织代表发挥主体作用,踊跃参与其中,同时,将人大代表助力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中的积极贡献、典型做法、感人事迹等整理上报。以先进典型引领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其中,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6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