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网站!zkrd.gov.cn
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代表·履职 >> 代表风采 >> 浏览文章

【代表/履职】卢保忠:三城联创我先行 百日行动当先锋

2018-4-27 18:34:29 【字体:

 
 
 
 
自“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始终牢记代表使命,围绕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将代表职责与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积极投身于三城联创、农村人居环境“百日行动”等各项工作中,坚持提升素质在一线、履职尽责在一线、务实重干在一线,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把县委政府各类精神贯彻好、各项部署落实好、各种工作完成好。
 
一、提升素质强本领。加强自身建设是顺利开展各项工作的“第一保障”。一是加强理论文化学习。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以及宪法、法律和人大代表工作的各类知识,领悟其内涵精华,运用于工作实践。二是提高各项工作水平。作为党员,作为乡长,尤其是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全力发挥好日常监督作用、桥梁纽带作用、榜样示范作用和领衔推动作用。三是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坚持“为民务实清廉”,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时刻保持自觉接受人民监督的责任意识。
 
二、履职尽责当先锋。在工作中率先垂范,带动全乡79名市县乡人大代表,只争朝夕,大干快上,解放思想,实干干实,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第一,持续做好“三城联创”。根据乡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针对指出的突出问题。我多次组织乡机关干部职工和村组干部,硬起手腕,对迎宾大道、荷花路两侧的环境脏乱、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移动广告牌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坚决拿掉了机西高速连接线两侧占道经营的草毡子市场,方便了群众的出行,受到一致好评;分三期对全乡范围内的120余处、近8000平方米“两违”建筑物进行集中拆除;对主要道路两边利用伸缩蓬、活动板房、遮阴网、雨搭等进行经营活动的设施进行了集中清理,市容市貌及市场秩序明显改善;打造、修复主干街道文化墙468米,背街小巷制作喷绘图画1200平方米,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了社会主义法治道德建设,为全县“三城联创”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第二,扎实开展“百日行动”。一是做到真重视。根据所辖11个行政村的特点和基础,确定各村行动目标和重点,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对所有存在问题,建立台账,制定整治的时间节点以及整治措施;采取日进度报告,清垃圾、平整道路、拉围挡、规划绿化树木等有条不絮的展开,真正做到一天一个样,三天变大样、一周换新颜。3月中旬,周口市副市长王少青同志到我县指导工作,对赵沟行政村的绿化美化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二是做到真尽责。我始终牢记代表职责,努力提升乡风文明,围绕建立善行义举榜,移风易俗、村史文化墙,突出社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学习十九大精神为主体打造制作喷绘文化墙3000多平方,绘画文化墙660多幅计2600平方,刷写墙体标语200多条。村村都开展了“好媳妇”“好婆婆”“美好家庭”“新乡贤”评选表彰活动,并成立红白理事会,宣扬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厚养薄葬等,制定了规范的村规民约,凝聚正能量,传递好声音。三是做到真碰硬。撤除机西高速和永登高速连接线两侧占道经营以及村主干街道伸缩棚、活动板房、铁皮房、遮阴篷等违障建筑36处,面积3200平方,拆除一切违章建筑,做到了清理全覆盖,整治无死角,我乡改善农村人居取得了显著成效。
 
三、务实重干创佳绩。成绩代表过去,实干成就未来。在下步工作中,我将继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密切联系群众,发挥代表作用,真正做到解民情,反映民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重点抓好脱贫攻坚、环境攻坚这两项工作,为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城郊、建设“五个扶沟”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作者系扶沟县人大代表、城郊乡乡长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