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网站!zkrd.gov.cn
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代表·履职 >> 代表风采 >> 浏览文章

【代表/履职】张爱梅:立足本职 积极投身“五城联创”

2018-5-10 6:46:27 【字体:

点击浏览下一页
 
张爱梅,女,1971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1990年7月参加工作,1989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太康县城市管理局、城市综合执法局局长,中共太康县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县人大代表。
该同志积极参加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的会议和各种活动,深入中心城区的社区、医院、学校、车站、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城中村等创建一线调研,她广泛听取群众心声,了解群众意愿,调查研究“两违”治理、城市管理等工作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进一步明确标准、任务、责任、时限,领导力量向“五城联创”倾斜,工作资源向“五城联创”倾斜。自“五城联创”工作启动以来,主动作为、尽心尽力、履职尽责,积极投身“五城联创”主战场。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讨论《中共周口市委 周口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五城联创”工作的实施意见》。并研究部署利用公益广告设施精心筛选公益广告内容,进行设计制作,在城市出入口、主要十字路口、公园、广场等主要场所悬挂“五城联创”宣传条幅,制作宣传喷绘,大力宣传学习《周口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发放宣传册10000余份,制作宣传动漫视频35分钟,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进行学习考核,利用政府网、电视台、城区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的形式努力为“五城联创”工作营造浓厚氛围。
点击浏览下一页
 
市容环境整治。拆除不按标准设置的广告标牌120多个,规范门店招牌460个,清除乱贴乱画1.5万余处次,清除乱挂的宣传条幅1500余条,拆除、规范未来路沿线所有大型户外广告招牌。对德银商场、交通路、建业超市等重点路段的马路市场、占道经营行为进行了重点治理,彻底取缔了商贸大世界南门的夜市摊点。规范整治店外经营行为1万余处次;暂扣、销毁店外经营及占道生产违章工具2000余件;取缔非法占道洗车点23家。两违治理。带领城市综合执法大队全体人员重拳出击,拆除安康路、新一高、三角花园等沿街乱搭乱建的活动板房750余间,9500多平方米;严格实施网格化管理,及时发现并拆除其他区域内违法建筑62处,7000余平方米,拆除城区六个出入口两违建筑4万余平方米,监督指导乡镇拆除两违274处,共计138472平方米。清理垃圾堆放点574处,共计77642立方米。乡镇主要街道乱搭乱建拆除2030处,共计136383平方。三轮车整治。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营运三轮车管理的通知》,加大执法力度,开展专项整治,严厉惩处三轮车违规营运行为。自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共发放《关于进一步加强三轮车管理的通知》宣传材料7000份,查扣三轮车2000余辆次,三轮车严重影响城市交通秩序的现象已明显好转。广场美化、亮化。对广场周边道路升级维修1000余平方;在休闲广场内安装座椅50余处,新增节能环保太阳能垃圾箱30座,增加一部无塔供水,安装自动灌溉喷头210个,修建下水道100余米,种植草坪1200余平方,补栽观赏树共计1万余株;在休闲广场内及周围安装文明标牌300多处,更换新的廉政警言,升级打造了全新的廉政走廊;在广场周边道路两侧树上设置了霓虹灯、射灯,给晚上休闲的居民营造一个美好的休闲锻炼的景观场所。加快推进数字化城管平台建设。投资1580余万元建设了太康县数字化城管平台。成立了太康数字化城管建设领导小组,制定了城市管理指挥手册、考核评价办法,完成运行环境建设,场地装修已完工,相关硬件设备已安装,公安系统“平安城市”已经接入,80处街道摄像头已全部安装完毕,坐席员、信息采集员队伍正在组建,计划6月份投入运行,系统投入运行后将有力推进我县城市管理由被动管理向主动管理转变,粗放型管理向精细型管理转变。
张爱梅的工作笔记本上写有这样一段话,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在“五城联创”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持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干”字当头,“实”字托底,认真适应新情况、新形势,及时发现解决新问题,全力推进各项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努力提升城市市容市貌整治成效,为努力开创太康城市管理新局面,加快中心城区发展、提升城市形象作出了突出贡献。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刘卫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