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网站!zkrd.gov.cn
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代表·履职 >> 代表风采 >> 浏览文章

【代表/履职】王大伟:履行代表职责 助力脱贫攻坚

2018-5-17 16:32:38 【字体:

 

王大伟,男,汉族,中共党员,现年48岁,大专学历,商水县郝岗镇人,周口市第四届人大代表,现任河南省元来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身为人大代表的王大伟,积极响应市、县人大常委会决策部署,主动参与“人大代表在行动”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发挥代表作用,履行代表职责,全力服务精准脱贫攻坚战,把群众疾苦放在心上,关心关注贫困群众生活,带领公司成立扶贫组织,制订工作计划,紧跟镇党委、政府工作步伐,强化帮扶措施,狠抓责任落实。

按照“依托优势资源确立产业、瞄准贫困对象发展产业、创建示范基地带动产业”的发展思路,王大伟带领公司在商水县全域内、以郝岗乡为龙头开展油用牡丹示范基地精准扶贫项目。项目通过公司免费提供种苗、农资、技术服务,农户就业实施管理,保险公司入保,企业兜底收购的合作模式,采取“龙头企业+政府+合作社+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着力破解贫困家庭自我发展能力不足的问题,实现企业发展、贫困户受益的共赢,完成“一亩脱贫、五亩致富、十亩小康”的发展目标,三年内实现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即要立足当下,又要意在长远;即要见效快,又要利远长。在商水县以郝岗为龙头带动其他贫困乡镇发展,设立周口市产业扶贫基地,充分利用政策优势,创新思路,科学决策,公司出资金、出人才、出管理、出思路,派出30人组成的管理团队,200人的扶贫队伍扎根商水,坚持“输血”与“造血”并举,因人施策,因户施策,重点统筹,个别兼顾。截至2018年计划累计投入扶贫资金2000万元,以郝岗2万亩油牡丹种植基地为龙头带动,在商水县发展30万亩油用牡丹产业种植。公司自觉与当地党委、政府融为一体,整合资源,优势互补,成立精准扶贫管理督查中心,建立高效协同机制;用市场来引导贫困群众逐步完善自我“造血”功能,尽职尽责帮扶贫困农户。通过油用牡丹精准产业扶贫计划的实施,农户可持续增收受益3050年,即解决了贫困群众生活困难,实现脱贫;又避免了脱贫后容易返贫的现象发生,为社会力量参于脱贫攻坚起到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王大伟致富不忘家乡,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以让每一个对接帮扶的贫困户实现脱贫为工作目标,2016年、2017年累计带动贫困农户1057户实现合作帮扶,其中554户已实现脱贫,他扶贫济困的感人事迹被群众广为传颂。

成绩代表过去,未来让更多的贫困群众实现脱贫摘帽的任务仍然艰巨。面对未来,王大伟代表表示,他将始终秉承“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理念,继续践行“落者思其树,饮者怀其源”的社会责任之心,围绕脱贫攻坚这个大局,勤思考、讲真话、出实招、干实事,为实现全县脱贫摘帽,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商水做出新的贡献。(商水县人大办公室  孙志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