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网站!zkrd.gov.cn
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代表·履职 >> 代表风采 >> 浏览文章

【代表/履职】展爱丽:展巾帼代表风采 领农场走向辉煌

2018-5-19 22:09:31 【字体:

 
        2017年3月,46岁的展爱丽光荣地当选为高朗乡第十二届人大代表,这对她来说既是鼓励又是鞭策。2013年创建了以种植楸树和发展林下经济为主的康绿源家庭农场。目前,已发展楸树种植面积1200亩,为周口最大楸树繁育基地、河南省农业大学博士生实习基地、立体农业脱贫攻坚示范基地、太康县巾帼创业示范基地、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实习基地、太康县妇女之家。
       经过自身的努力2016年身患乳腺癌的展爱丽农场注册资金已达500元,年创价值300万元。建设了妇女之家培训基地,年培训农村留守妇女600余人次,常年在农场务工人数50人左右。她凭着一股韧劲和永不言弃的精神,在县委县政府和高朗乡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在种植技术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就。同时,又通过自学和参加各种培训,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源优势,多层次发展林下养殖。每年在林下养鸡、养鸭上万只。因是无公害产品,所养殖的鸡、鸭蛋深受当地群众喜爱,并高于市场价一倍的价格对外销售。之后又流转土地500亩,搞起了辣椒种植,所有产品全部订单销售,每斤鲜辣椒订单价1.3元/斤,实际收购价1.4-1.5元/斤,亩均收益6000--7000元。每天有大约50名农村留守妇女在农场打工,为当地创造了很多价值。
   随着基地逐渐扩大,不忘周边困难群众,借着国家脱贫攻坚战役之势,她加入了扶贫大军里面。目前,通过产业扶持,带动贫困户300户、836人直接脱贫;通过发展辣椒订单农业,间接带动周边贫困户200余户稳定脱贫,也就是先期为贫困户垫付成本(如:种子、化肥和除病药物),统一收购时剔除成本,使农户每亩年收益可达5000余元,农户每年种植2亩辣椒,四口之家即可全家脱贫。
 
   在谈起带领周边群众致富的问题上,她说:“以前在我初起步的时候,得到了周围群众的大力帮助,现在,自己富了,也得想法帮助周围邻居致富。”(刘卫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