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网站!zkrd.gov.cn
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代表·履职 >> 代表风采 >> 浏览文章

【代表/履职】王艳红:情系困难群体 奉献诚挚爱心

2018-5-24 7:41:58 【字体:

 
点击浏览下一页
王艳红,女,45岁,本科学历,太康县十二届、十三届、十四届、十五届人大代表,常营镇妇联主席。多次荣获市、县三八红旗手、巾帼标兵、最美庭院等光荣称号。积极参与“人大代表”在行动系列主题实践活动,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工作中真正做到关爱贫困人口,关心扶贫事业。“人大代表为人民,我的荣誉来自于人民,深感使命光荣、任务艰巨,一定要心系群众、深入群众、访贫问苦,扶到点上、根上,让贫困群众真正得到实惠”。王艳红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她本着实事求是,因地制宜,不空喊口号,也不定好高骛远的目标,尽力做好精准扶贫工作。从入户登记,精准建档立卡开始。确定哪家符合贫困人口标准,哪家娶了媳妇,哪家添了孙,哪家出嫁了女儿,哪家迁出了人口,都记在她每天都带在身上的一个专用小本本上,做到对信息及时补充和整理。在帮贫工作中,从实际出发,针对不同的困难户,讲究方式、方法采取积极有效的帮扶措施,使受帮助者得到实惠且容易接受。五保户陈保义夫妇,女儿和儿子已去世多年,留下一个现在上初中的外甥女。夫妇俩年纪已大,收入不多,身体不好,不便外出。王艳红就协调有关部门帮他们的处甥女办理教育补助金,平常帮他们买些生活用品。夫妇俩感动的逢人就说:“王艳红把我们当亲人待,就像我们的亲闺女一样”。王艳红经常这样说:“能为他们服务让他们感到幸福,就是我扶贫工作上的最大愿望,也是我干好扶贫工作的最大动力”。新庄村贫困户郭建党,40多岁,老实憨厚,一个人带着八十多岁的老爹生活。去年元旦那天,王艳红顶着大雪和同事们一起开着三轮车给他们送去了过冬的棉大衣和棉被,郭建党感动得直掉泪。针对他家的实际情况,王艳红认为光靠资助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就利用周边用工优势,帮他介绍能干的劳力活,运货、摘辣椒、打药、种花生等,现在郭建党每月都有几百元的收入。后新庄贫困户于明启,妻子患病做了手术,还有上学的学生,家庭经济十分困难,但他自己也没有一技之长,外出打工也挣不到多少钱。王艳红就把自己做糖葫芦的“秘密”手艺传给他了。还给他介绍山楂进货方式及地址。现在郭建党是他们学会后,很快有了收入,小手艺帮他一家实现了稳定脱贫。
点击浏览下一页
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她以贫困户扶贫、医疗、教育、就业等普惠政策宣传工作为重点,多次召开“两委”干部座谈会、群众代表座谈会,收集新庄村发展建议。和村干部一起走村串户,累计走访群众200多户,听取群众意见,摸清家底,对照精准扶贫政策,根据贫困户致贫原因,逐户讲解精准扶贫政策,制定了13户贫困户增收计划,建立贫困户政策落实台账。并和村“两委”干部共同制定了新庄村2018年脱贫攻坚计划,确保新庄村精准帮扶、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工作有序推进。
五保户陈保义说:“俺就喜欢王艳红这样的驻队干部,有什么困难给她说俺心里踏实”这是对新庄行政村村民对王艳红同志的朴实评价。问起群众为什么喜欢她这样的干部,答案是:看到她就像看到了自己的亲人,她穿着朴素、没架子、勤快、心眼好,能真正为老百姓办实事,能帮助俺解决困难,能和老百姓打成一片,我们从内心里喜欢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