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网站!zkrd.gov.cn
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代表·履职 >> 代表风采 >> 浏览文章

【代表/履职】王兵:密切联系群众 发挥代表桥梁纽带作用

2018-5-26 11:22:03 【字体:

点击浏览下一页
 
王兵自当选为太康县大营子村的乡人大代表以来,时时处处想着人民群众,努力做好代表工作,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向人民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人大代表的职权,是宪法和法律赋予的。人大代表要依法行使好职权,就必须先学法、懂法,才能运用法律武器去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作为一名没有工作经验的人大代表,他深知学习的重要性,为此,在繁忙的工作和农事中,他充分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学习党在农村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学习有关的法律法规和人大工作知识,牢记人大代表的权利、义务、职责,增强当好人大代表的主人翁责任感和光荣感,坚定做好代表工作的信心。同时,他还积极参加上级人大组织的学习、会议和代表活动,努力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政治素质。
人大代表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纽带和桥梁,是反映民意的重要民主渠道。王兵经常说:“与群众交谈、接触,才能真切了解群众的真正需要;为民鼓与呼,是人代大表的本职所在”。他是这样说的,也这样做的。为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更好地听取民意,他经常走访选民,征求选民对党委、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不定期召开群众座谈会,倾听群众的建议和意见,将群众意见一条条、一款款地记录下来,整理成书面材料。对于群众意见大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向乡党委、政府反映,对于能在本村解决的小问题,敦促村党支部、村委会即时处理,不能立即解决的,也要给群众一个明确答复。
大营子村通往乡政府的道路原来是一条大坑连着边、小坑连成片的土路,“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腿泥”是这条路的真实写照,严重影响了群众的生产生活和出行,制约了本村的经济发展,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王兵同志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在2017年乡人代会上,从修筑本村到乡镇路的必要性、受益村组、资金筹措等方面,向乡人大提交了建议,得到了乡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经过乡党委、政府向县交通部门争取立项,去年12月,主干道路正式开工,今年3月初3公里的水泥全部竣工,有效解决了大营子村、6个村民小组312户1460人行路难的问题,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为进一步加强大营子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业生产条件。2017年,王兵同志根据群众的意见建议,在认真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乡党委、政府提出了“关于修建大营子村小温河桥和农田灌溉机井”的建议。为了使这一建议早日能够得到落实,王兵对此建议积极跟踪问效,在政府予以落实的同时,他又多次亲自到县上有关帮扶部门、单位,协调、联系帮扶资金。最终,在乡党委、政府的努力争取和他的积极协调联系下,转楼乡从财政部门争取资金249万元,对大营子村小温河桥改建,修建了机井57眼解决了6个村民小组近2760多亩地的浇水问题,进一步改善了大营子村的农业基础条件。
点击浏览下一页
促进农民的增收,不仅是乡党委、政府的首要任务,也是人大代表的重要职责。他深知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要想取信于民,必须让农民真正地富起来。近几年根据国家一系列强农惠农政策,带头为村内修建扶贫车间、文化广场、聚宝盆、光伏发电等一系列惠民工程,解决了村内人居环境差和农民工务工的问题。通过公开选拔王兵目前已经到乡政府任职,不再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从农民到国家公务员身份的转变,是他更加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心。但他表示,将继续坚持以民为本,切实为群众解决热点、难点问题,为群众多办实事、好事。
(刘卫亚  孙卫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