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网站!zkrd.gov.cn
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代表·履职 >> 代表风采 >> 浏览文章

【代表/履职】太康县:“娘子军”代表 倾心解民忧

2018-5-30 19:38:56 【字体:

点击浏览下一页
 
         在太康县杨庙乡,活跃着一支扶贫娘子军,被当地贫困户亲切地称为“最美丽的人”,她们就是杨庙乡巾帼女协会员李华、张伟丽、刘丽、田梅、刘培培。
点击浏览下一页
     巾帼女协是由太康县十五届人大代表、杨庙乡十四届人大代表主席团成员李华牵头成立的爱心团体,该协会以“每个人都要有爱心、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为宗旨,积极投身全于全乡脱贫攻坚工作中去,真扶贫、扶真贫,送温暖、献爱心。
点击浏览下一页
        2018年4月24日,通过查询贫困户档案,得知葛庄行政村大部分贫困户因病致贫的情况后,巾帼女协出资协同乡妇联、杨庙乡卫生院到葛庄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共发放政策明白卡,宣传单630份,向群众宣传扶贫政策和健康知识。为340名群众进行了包括身高体重、血压血糖、尿常规、血常规、肝功能、肾功能、心电图和B超等项目检查,其中最大年龄92岁,最小年龄7岁,并为村民建立了健康档案。92岁的村民葛家鹏因为家里贫困,虽身体每况愈下,却舍不得去医院检查。在这次健康义诊中被查出患有冠心病和胆囊炎。通过积极治疗后,目前身体已恢复正常。老人逢人便说“是女协会员送来的这次健康义诊让我查出了身体毛病,通过治疗解除了痛苦,她们不是亲人,胜似亲人,是我心中最美的人,感谢女协会员,感谢党的扶贫好政策”。
点击浏览下一页
      杨庙乡党委书记许兵轼介绍说,三年来,巾帼女协会员定期到贫困户家中送油、送米面,帮助贫困户打扫院落卫生,净化生活环境,为贫困户测量血压血糖,送医送药,深受广大贫困户的欢迎和赞扬,她们的行动深刻的诠释了新时代巾帼女协的风采,是我们最可爱的人。
目前,乡党委已发出通知,号召全乡党员干部向巾帼女协会员学习,全身心投入扶贫工作中,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为全县决战2018光彩脱贫作出自己的贡献。(刘卫亚 陈俊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