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网站!zkrd.gov.cn
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代表·履职 >> 代表风采 >> 浏览文章

【代表/履职】施法岭:代表引领示范,助推脱贫攻坚

2018-5-30 20:31:14 【字体:

 
 
施法岭,1960年出生,扶沟县柴岗乡人大代表,塔湾村党支部书记,头发花白,身材瘦弱,讲话时声音不高,嗓门不大,但句句在理,让百姓心服口服,此人经常来往穿梭于群众家中,有时谈笑风生,有时也愁眉苦脸。但他无论走到那里,都是男人敬烟,女人倒茶,小孩围在身边叔叔伯伯叫个不停,倍受群众的尊敬和拥护。
 一、一心为民,尽心尽职
施发领同志自2014年担任塔湾村支部书记以来,能主动学习党在现阶段农村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贯彻执行党委、政府的决定、决议,勤政为民,恪尽职守,认真履行村党支部书记职责,能团结和带领村委、支委一班人,勤奋努力、扎实工作,较好地完成了上级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村风民风有了较大改观。该村在他引导和带领下,2015年完成了造价12万元的村部建设,2016年投资10万余元,修建塔湾村廉政文化广场。2016年、2017年利用两年时间,积极争取项目资金500多万,修建村组道路9公里,下水道1200米,农村文化广场1000多平方,通过人居环境整治,植绿化树2000棵,墙体进行刷白等美化绿化亮化;通过自己努力,使塔湾村的村容村貌有了很大的改观,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二、心系群众,精准帮扶暖人心
塔湾村作为贫困村,如何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成了施法岭心中的一件大事,特别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为不捞下一户贫困群众,做到贫困户应入尽入,施法领带领三委班子成员对全村630户,进行了大走访、大宣传,做到每户摸清了基本情况、明确了发展方向、落实了帮扶措施,对贫困户反映出来的具体困难,制定台账,或者立即给予帮助,或者积极协调解决。截至目前,筛选出符合贫困户识别条件的农户20户,36户落实低保、优抚等政策惠及60人,危房改造6户,对张云占,蒋吉福进行了六改一增,使贫困户的户容户貌有了很大的改观。
三、真抓实干,带领群众抓产业
施法岭认为要脱贫致富,发展才是硬道理。在他的带领下,村两委开展了村情社情调研活动,征集意见:组织村三委委员,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到周边乡镇等地参观普习。结合本村实际情况,坚持短长结合发展产业,2018年成了塔湾农业发展有限公限,村民以自家地作为入股资本,全村统一管理,统一经营,对农产品进行深加工,伸长产业链条,增加农民收入,为打赢脱贫攻战坚奠定了基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