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网站!zkrd.gov.cn
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代表·履职 >> 代表风采 >> 浏览文章

【代表/履职】王淑华:医者仁心兼善天下 至诚笃行爱满豫东

2018-5-31 18:36:10 【字体:

 
何为医者?清•叶天士在《临证指南医案•华序》里说:“良医处世,不矜名,不计利,此其立德也;挽回造化,立起沉疴,此其立功也。”生而为医,必须先得有一份胸怀天下的仁心,正如《孟子·尽心上·忘势》中说:“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还要有解除病痛悬壶济世的仁术,这一切的根源则是其内心一份对职业的极大热忱与情怀。
川汇区人大代表、东新区人民医院院长王淑华,11年风雨砥砺,11年慈善同行,从一名普通医生成长为一名院长,她立志建一所好医院,希望能为周口市的医疗卫生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11年来累计为贫困患者减免医药费、手术费两千多万元。得到市卫计委、市慈善总会、社会各界和广大患者的一致好评。
我是代表为民生  扶危济困百善行
“医院又是不是慈善机构”,估计很多人从电视剧甚至现实中听到过这样的话。从一名医生到一名院长,王淑华始终以一名人大代表身份的高标准要求自己,她积极履职,关注民生,为民代言。始终坚持大爱为怀,以杏林之德,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她走的则是一条永往直前的慈善路。
从医11年来,但凡遇到弱势群体、受灾人群、留守儿童,或走进敬老院、福利院,她必然会伸出援助之手,逢困必捐。同时,她还以治病救人为核心,以慈善事业为依托,积极开展医疗救助及贫困群体救助活动,每年为贫困患者减免手术费医药费一百余万元,11年来免费为4000余名白内障患者做了复明手术,让他们重建了光明。
王淑华与她所在的周口市东新区人民医院,自2016年3月开始试运营以来,为两万个贫困家庭发放了慈善救助折,一本可减免医疗费用2000元,为60多个村庄居民进行了义诊和健康知识讲座,为公交公司500多人和2000多名环卫工人进行了免费健康体检,流动体检车为400多位东新区居民进行了免费体检,为贫困儿童购买智能书包等一系列的慈善救助行动。
我是代表作引领  爱岗敬业我先行
从大学毕业走上工作岗位,王淑华心中就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当一名好医生。她深感自己的责任重大,工作之余每天坚持学习。她把学习作为不懈的追求融入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先后到河南医学院一附院和北京同仁医院、上海长海医院及韩国进修学习。
王淑华自担任院长以后,她立志建一所好医院。她认为当一名好医生只能为极少数人提供服务,而建一所好医院却能集众多的好医生、为更多的患者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虽然身为院长,她每年参加临床工作,每年诊治门诊病人2000多例,收治住院病人700多例,主刀完成手术700多例。作为一名眼科医生,为病人提高视力和让患者重见光明是她的使命。她再苦再累从不抱怨,面对眼科疑难病人,往往连续工作几个小时,甚至十几个小时,她孜孜以求,不知疲倦,心中装的全是患者的安危。
身为一名人大代表,她的身体立行、率先垂范,为全院干部职工作引领,在全院营造一个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我是代表为公益  博爱天下排头兵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和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王淑华组织东新区人民医院联合周口广播电视台开展慈善救助、医疗扶贫大型公益活动,积极救助贫困家庭,解决他们就医难问题,并形成一对一帮扶,真正为贫困家庭送去一份爱心,成为精准扶贫、博爱天下的排头兵。
2017年7月4日,慈善救助、医疗扶贫走进西华县皮营乡邝桥村唐丙华家中,了解到唐丙华因患肠道疾病,腰椎间盘突出等疾病,常年饱受病痛折磨。妻子在几年前去世,两个孩子每年的学费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家里的重担全都落在唐丙华一个人的身上。唐丙华仅依靠庄稼收入维持家庭的日常开销。几间破烂不堪主屋,屋内十分简陋,几乎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家电,家庭相当贫困,无力承担医药费。王淑华了解到唐丙华的情况后,当日为他提供的医疗救助资金2000元,并形成一对一帮扶对象,安排工作人员将唐丙华带到了医院,实行全额免费救治,不但给唐丙华免费做了无痛胃镜检查及肛肠手术,而且在唐丙华住院的二十多天里安排医护人员给予了他热情的关心和帮助。
太康县27岁的韩旭,在今年7月份刚刚确诊为尿毒症,而他的父亲和5岁小女儿在去年又分别患上了脑干出血和膈疝,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因为爷孙两个的病情已经花费了十几万,年纪轻轻的韩旭又患上了尿毒症,无疑是雪上加霜,因病让这个家庭变得一贫如洗。韩旭依靠透析减缓痛苦,但别人2-3个小时就能完成的透析,韩旭却需要6个小时,透析后的副作用导致他经常头晕、恶心、吃不下饭,身体非常的虚弱。韩旭的父亲韩纲领因脑出血后遗症导致偏瘫,终日只能躺在床上。了解这些情况以后,王淑华安排工作人员经过调查符合救助,并组织医院内科和透析科专家赶往太康县韩旭的家里为他们送去了慈善救助基金2000元,并承诺可一并将韩旭跟父亲接到相关科室,为他们实现免费救治。同时救助的还有东新区毛寨村5岁的患有白血病的小女孩、商水县张庄乡父亲偏瘫、儿子高位截肢的一家人等。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自当选为人大代表以来,王淑华深知自己身上的责任与担当,使命与任务。王淑华表示将带领医院全体医务工作者,在全面推进深化农村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方面不遗余力,主动寻找帮扶广大农村地区贫困家庭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当好一名人大代表、心系人民、做好公益路上的排头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