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网站!zkrd.gov.cn
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代表·履职 >> 代表风采 >> 浏览文章

【代表/履职】董君莲:诚信创业 倾心扶贫

2018-5-31 18:44:57 【字体:

 
—记鹿邑县县十五届人大代表、河南省郭记面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董君莲
 
河南省郭记面业有限公司在鹿邑是一家远近闻名的民营企业,注册的“天天雪洁”系列产品远销河南、安徽、山东、江苏等多个省市。该公司被命名为“河南省粮食收购企业”“中国绿色食品”“鹿邑县粮食局粮食定点加工企业”;“天天雪洁”被评为“河南省著名商标”。公司董事长是当地企业界的一名巾帼女杰,她叫董君莲,鹿邑县马铺镇人,县十五届人大代表。企业的壮大兴旺不仅印证了她诚信为本、信誉至上的经营策略,而且还记录了她回报桑梓、倾心扶贫的义举。
 
信誉至上 诚信换来事业兴
 
个人诚信、企业诚信、行业诚信,都是社会诚信大厦的基本单元。在如今处处讲求竞争,事事讲求效率的现代商业社会中,诚信也许并不能为企业赢得眼前一些唾手可得的利益,但是可以赢得更长久、更丰厚的利益,它是一切企业文化的基础和精髓。作为一名企业经营者,董君莲深刻认识到诚信是企业生存的根本,她竭力打造企业诚信金字招牌。以诚信促进事业兴,她严把质量关,始终保持艰苦创业的优良作风,稳步发展的理念。培养了企业与顾客之间的“亲和力”由于郭记面业有限公司信誉好,面粉质量标准高,生产的面粉在当地及周边省、市相当走销,产品供不应求,从事经营活动十多年来,她始终坚持两条经营之道:一是重产品质量,绝不经营假冒伪劣或过期失效产品,保证所售货物货真价实;二是诚实经营、礼貌待人,从不坑蒙、欺骗顾客,不断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对客户热情主动,为他们每件事都细心考虑周到,保证了供货数量、供货质量、供货时间。由于她经营有方,管理到位,而且货真价实,童叟无欺,她所经营的企业总是顾客盈门,生意十分红火。
 
饮水思源 爱心长存桑梓情
 
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董君莲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人大业务知识,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处处不忘发挥代表模范带头作用,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积极履行人大代表使命与担当,以一颗无私爱心,回报家乡父老乡亲。“先做人,后做事”是董君莲一生处事的宗旨,致富不忘家乡人,她安排106名家乡人到企业就业,2017年10月积极主动到刘寨行政村承包托管土地1000亩,并为刘寨行政村提供价值达9万多元的800亩耕地小麦优质种子,积极带领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为解决村民储粮难问题,每年为周边群众储粮600多万斤,并根据村民的意愿,要钱给钱,要面给面,从不收任何管理费用,极大方便了当地群众,得到了村民的高度赞扬。为家乡人居环境的改善家尽心尽力,2010年她看到村内的一条街道,由于年久失修,坑坑洼洼,给当地村民出行和孩子上学带来了很大不便,为尽快解决修路资金,她一次性拿出10万元后,又独自出资买土填补路基及帮助村民修了柏油路和下水道;2013年又修了一条水泥路面。积极践行县人大开展的“聚焦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主动与3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安置他们到在自己公司就业,无微不至地解决他们的生产生活遇到的困难,扶真贫,用真力,献真情。每逢中秋节和新春佳节,村内困难户是她最牵挂人,总是不忘为他们送去面粉和慰问金,带来温暖和关心,近年来,先后发放慰问金和面粉价值达20多万元。
董君莲用自己的无私奉献和高风亮节,赢得村民和各级领导的高度评价,先后获得了“县新长征突击手”“尊师重教先进者”“农民尖兵”“河南省创业人才”等荣誉称号。面对这些光荣与荣誉,她不骄不躁,抢抓机遇,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在企业创新发展和产业扶贫相结合的道路上不断前行,为全县打好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展现代表风采。(张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