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网站!zkrd.gov.cn
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代表·履职 >> 代表风采 >> 浏览文章

【代表/履职】人大代表发扬大爱搞募捐 家父病重住院却无暇顾及

2018-6-3 18:24:35 【字体:

    为救助淮阳县一陌生贫困白血病患者,周口市人大代表、河南邦杰集团董事长夏明光,川汇区人大代表、河南邦杰集团总经理杜伟举办10场募捐24.7万余元善款,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对他们大爱精神点赞。

点击浏览下一页

然而,许多人却不知,从521日邦杰集团发起捐款的第二天,杜伟74岁旳老父亲患有淋巴瘤六次化疗后,因感冒发热白血板过低,就住进了老家安徽阜阳市肿瘤医院。为了搞好募捐活动,身为川汇区人大代表的杜伟,却没有去医院进行一分钟陪护,安排他的姐姐照顾老父亲。同时,由于连续多天高强度工作,杜伟的血压高达180,每天吃着降压药还要亲临募捐现场指挥。

点击浏览下一页

今年31岁、身为两个孩子母亲的淮阳县人士吴倩被确诊为MDS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MDS),也叫“白血病”。为了治病,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并借了亲朋好友十几万也很快用完,面对后续治疗费用,父母相继愁倒在床。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为了帮助这位不幸的母亲早日摆脱病魔,回到两个孩子的身边。夏明光、杜伟无意中得知消息后商议,在集团开展30周年庆典时对吴倩进行募捐助活动。杜伟代表集团在活动现场发起“捐款倡议书”,从52128日,910场募捐活动共筹集善款247318元。夏明光、杜伟通过周口市慈善总会将善款交给了吴倩的父亲吴淮珍。

点击浏览下一页

捐款交接仪式结束后,意外了解到,为了搞好这次捐款活动,杜伟从来没有向任何人提起老父亲生病住院的事情,他要尽快赶回老家看望病床上的父亲。在躲进办公室给老父亲打电话中,一向坚强的杜伟几度哽咽。“我知道你这些天一直在做善事,我不怪你!家中有你姐姐和外甥在照顾我,你不用担心。”杜老先生安慰说。
  “我作为家中唯一的儿子,不能尽孝心里也不好受。但是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要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工作中真正去关心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不光自己去做好事,做善事,我还要带动我的员工,我的合作伙伴行动起来,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事。只要我们人人都献出一点爱,我们的社会会更加和谐,更加美好!”杜伟说。 (信息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