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网站!zkrd.gov.cn
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代表·履职 >> 代表风采 >> 浏览文章

【代表/履职】邵先锋,当人大代表就得把群众的事办好

2018-6-7 22:20:35 【字体:

邵先锋,195411月出生,中共党员 ,川汇区人大代表,川汇区城北办事处邵寨行政村党支部书记。

 邵先锋原是淮阳县搬口乡政府的公职人员,在乡政府任职期间,他兢兢业业,脚踏实地,全心全意致力于服务民众,退休后他仍心系群众,怀着一颗回报社会、造福乡里的公仆之心,继续发挥余热,在群众的热情期盼中,被推选为村党支部书记。任村党支部书记以来,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甘当人民的公仆”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和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加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尤其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敢于说实话,办实事,充分代表了人民群众的利益,为扶贫工作做了一定的建设性工作,履行了一个代表的职责和义务,村经济和社会事业不断进步,带领全村人民埋头苦干,开拓创新,把邵寨发展成一个远近闻名的先进文明村。

任职以来,邵先锋同志的努力方向主要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发展经济富民。作为一名村支部书记,邵先锋同志想得最多的就是全村经济的发展和群众的致富问题。把经济搞上去,引导群众走上致富道路,才不辜负父老乡亲的期望。他多次与村两委会干部商量,反复研究,一致认为,必须立足自身优势,积极发展集体经济,才能引导本村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在他的带领下,全村干群齐心协力抓经济建设,引资建设了一座存栏规模在50万羽的肉鸡标准化养殖小区;引导村民发展生猪养殖,目前全村拥有百头以上的生猪养殖场80家,并成立了专业合作社,规范了生猪养殖科普基地建设;积极推动邵寨村的土地流转工作,引进2家绿化公司,流转土地1100亩,大力发展苗木花卉产业,既让群众得到了土地流转收益和新就业机会,又发展了企业经济。此外,邵先锋同志还大力提高科技兴农富农水平,邀请专家对村民进行市场经济知识教育,进行短期实用技术培训,增强农民市场意识、开放意识、发展意识,不断增强了农民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艰苦奋斗、脱贫致富的本领。

二、改善民生便民。邵先锋同志深知要改善民生,就要多做便民之事,深入体察群众疾苦,及时了解群众呼声,全面掌握群众诉求,从解决群众最现实、最急迫的问题入手,满腔热情地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多做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好事,多推出一些符合实际的便民、利民、惠民措施,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给全村人民。他任职后,针对邵寨行政村“晴天扬灰路,雨天水泥路”的道路现状,多方筹措资金,累计整修村内道路2.1万平方米,破解交通出行难题,便利了全体村民;2014年,针对邵寨行政村夜晚灯火不亮,给村民走夜路,治安巡逻等带来多种不便的状况,邵先锋同志积极向相关部门争取,又经过村委多方筹措,共投入资金5万元安装了130盏路灯,覆盖了全村的大街小巷,不仅方便了村民夜间出行,还降低了夜间违法犯罪的发生率;为了让村内孤寡老年人能够更好的安享晚年,邵先锋同志努力争取资金,逐步完善了敬老院设施,改善了敬老院的伙食条件,使敬老院内26位老人过上了幸福的晚年生活;2014年入春以来,我省连续100多天无有效降水,大面积农田严重干旱、麦苗干枯。为了农民的切身利益,邵先锋同志与村两委干部一起带领全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多打井,广覆盖,为农田进行灌溉,促使麦苗的正常生长,尽最大可能减少了村民的损失。

三、维护稳定安民。要安民,就要强化维稳措施、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环境,深入落实各项维稳措施,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加强社会管理创新,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力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努力实现“大事不出、中事不出、小事也不出”。近年来,在邵先锋同志的大力推进下,邵寨行政村投资10万余元,在村内主要路口安装电子监控40个,并在村部建起小型监控中心,覆盖了全村的进出路口和治安重点区域,24小时的全方位监控,大大提高了村民的安全感。邵先锋深知,要提高村民的安全感,必须要坚持技防和人防并重,因此,在大力提升行政村技防水平的同时,邵先锋还在村内组建了一支由村干部、低保人员、治安信息员等村内治安力量组成的义务巡逻队,并要求义务巡逻队坚持白天和夜间不间断的巡逻,开展看楼护院、行政村治安巡逻守护和安全防范工作,大大降低了村内治安问题的发生率,提高了村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此外,邵先锋同志还带领村组干部在村内排查各类纠纷,把其消灭在萌芽状态,做到大小纠纷不出村,同时广泛向群众宣传党的政策和法律法规,以召开群众大会或广播的形式,宣讲防毒禁毒、计划生育、邪教组织等方面的知识,教育村民正确树立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通过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该村近五年来,无一例刑事案件,无一个吸毒涉毒人员,无一起民事纠纷,社会治安明显好转,村级民主法制建设得到加强,村民整体文明程度进一步得到提高。

近年来,邵寨行政村经济社会飞速发展,村容村貌发生很大变化,村民收入不断增加,这一切都得益于邵先锋同志的积极作为。他本着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思想,带领全村群众致力于本村的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平安创建,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充分展现了新时期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