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网站!zkrd.gov.cn
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代表·履职 >> 代表风采 >> 浏览文章

[【代表/履职】姜卓民:践行代表风采 忠实履职为民

2018-6-19 13:22:55 【字体:

扶沟县桐丘街道人大工委秘书、人大代表姜卓民在桐丘街道党工委、街道人大工委的领导下,积极投身于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三城联创”及县人大常委会倡议的“三城联创·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中去,践行了一位基层人大代表风采,树立了共产党员、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深入调研,当好参谋。“三城联创”是县委、县政府为立足扶沟实际、着眼长远发展而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扶沟发展需要,民心所向,是“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需要,是城市建设管理的有力抓手,也是改进各职能部门干部作风的有效途径。作为一名基层的人大代表的他,在桐丘街道党工委、人大工委的领导下,深入三城联创”大会战的建设中,在建设小生态大民生游园工程中,深入走访调研,倾听群众呼声,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认真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为街道党工委建成总面积26666平方米的惠众苑小区旁边的游园建设决策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

忠实履职,勇担使命。“人大代表人民选,我当代表为人民”。人大代表是人民群众的代言人,他在三城联创及“两违”治理工作中,积极参与人大工委组织的走访、调研等活动,深入思考破解创城难题的思路和方法,用更多的工作时间深入村组,倾听群众呼声,积极投身三城联创及“两违”治理工作中,尽心尽力为创城提供优质服务,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在“三城联创”工作中桐丘街道累计拆除“两违”建筑260处、拆除面积6300余平方米,为助推 “五个扶沟”建设增添了力量。

积极参与,改善人居。三城联创的实施,意味着扶沟城市品位的提升、居民生活环境的改善,是为了更好的发展,更多地将发展成果惠及扶沟人民,让扶沟人民生活的幸福感更美好。按照人大代表“在参与中监督、在监督中支持的工作要求,他充分发挥人大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进一步明确自身的权利和义务,在改善人居环境方面深入走访垃圾死角的居民区及沟渠,认真做好垃圾区域调查摸底和宣传劝导工作,桐丘街道在辖区内共清运遗留问题各类垃圾500余车,改善了城区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赢得辖区内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桐丘街道党工委及人大工委的坚强领导下,他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恪守工作职责,把人大代表责任放在心上、把忠实履职体现在行动上,为打赢三城联创建设,实现“五个扶沟”更好更快的发展默默贡献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