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网站!zkrd.gov.cn
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代表·履职 >> 代表风采 >> 浏览文章

【代表/履职】买红霞:当好人民的公仆 做该做的事

2018-6-19 13:26:18 【字体:

买红霞,现任川汇区小桥办事处建中社区主任,当选川汇区十五届人大代表以来,牢记使命,不负人民重托,在“五城联创”工作开展以来,特别是创建省级卫生城市以来,积极响应,带头开展创建活动,积极与群众联系沟通,及时反映群众诉求,当好群众的发言人,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是发挥“宣传员”作用。利用社区干部贴近群众的优势,深入居民家中,宣传五城联创,使群众更了解五城联创的内容和对城市发展、人民生活的深远意义。买红霞同志在五城联创工作开始之后,特别是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工作开展后,认真学习《公民健康素养66条》和《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宣传手册》及相关知识,然后带领社区干部,逐户对辖区沿街门店和小胡同里的居民发放《公民健康素养66条图文本》、《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宣传手册》和《为创建省级卫生城市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并认真做好政策讲解和群众问题答复。积极带头并倡议群众以主人翁姿态投身到创卫活动中,关心创卫、支持创卫、参与创卫,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维护城市市容、环境卫生和城市秩序,坚决制止损害城市形象的不良行为,积极监督举报脏、乱、差现象,倡导文明经营,抵制不符合卫生标准的食品和生活用品。目前新民街道路两侧墙体全部进行粉刷罩白,写上五城联创宣传字体,宣传氛围较好,都离不开买红霞同志的细心工作。

二是发挥“调解员”作用。利用群众信赖人大代表的优势,深入调解群众因五城联创整治产生的纠纷。例如新民街,在五城联创活动开展之前,新民街私搭乱建严重,路口堵塞,路面垃圾随意堆放,一直得不到有效改善。五城联创开展以来,城区街道得到大力整治,所有私搭乱建、乱丢乱堆现象全部得到整治,这样就影响到一部分居民群众的利益,在城市环境整治工作抵抗情绪较大。例如困难家庭殷发顺,因其身体残疾活动不便,又有疾病缠身,老两口相依为命,在自己家对着街道搭建了彩钢房开了一间小卖部。办事处因其家庭困难一直未拆除其违建,在五城联创活动市容市貌整治中,又不得不进行拆除清理,买红霞上门与老太太手拉手谈心谈话,详细讲解五城联创的活动意义,并表示对老人家生活上将进行照顾,得到了老人的理解,搭建的彩钢房也得到顺利拆除,街道市容市貌得到迅速整治。再例如新民街与建设路交叉口西侧,之前私搭乱建的两违建筑被拆除后,下水道出现问题,污水脏水横流,影响居民出行。群众反映激烈。买红霞认真做群众思想工作,安抚情绪激动的群众,另一面亲自和办事处安排人员对下水道进行整修。现在违建不存在了,垃圾清理干净了,地面干净了,道路通常了,老百姓纷纷讨论买红霞主任的好。不仅仅是这些问题,现在的新民街整体环境大为改观,从建设路到兴业路,所有私搭乱建全部拆除,垃圾堆放点全部换成干净整洁的垃圾桶,以前堆积的无人问管的墙角旮旯也都清理的干干净净,这些影响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的问题得到整治,一方面离不开群众的支持,另一方面也是买红霞同志细心做好群众工作的成果。

三是发挥“监督员”作用。买红霞同志既是人大代表又是社区干部的,始终工作在一线、生活在基层,每天面对的都是社区建设和群众诉求,可以在日常工作中发现问题,及时向上级人大和政府反映,确保了一些工作的顺利开展。五

城联创以来,在宣传和整治工作中,她始终走在前线,问题得到整治后,如何保持整治成果是很重要的问题。买红霞同志带头接受监督,带头响应五城联创活动,并提供监督电话和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的监督和举报,对于群众发现举报的问题,她及时整治,并上门与存在问题的居民谈心谈话,帮助群众改正破坏环境卫生的行为习惯,街里街坊都称她为知心社区主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