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网站!zkrd.gov.cn
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代表·履职 >> 代表风采 >> 浏览文章

【代表/履职】赵天学:人民选我当代表 我当代表为人民

2018-7-7 14:55:18 【字体: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郸城县人大常委会激发全县400多名人大代表的磅礴力量,铭记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尽智竭力、履职尽责,在脱贫攻坚战线谱写了一曲曲人大代表与人民心连心的动人篇章。

“人民代表就要代表人民的利益,时时处处倾听贫困户的呼声,真真切切反映贫困户的心声,率先做服务贫困户的先锋,力所能及地帮一把、助一把,尽己所能地呼吁全社会关心、帮扶贫困户,这就是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人大代表的首要职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军几乎每天都在脱贫攻坚一线,以身作则,引领全县人大代表争当先锋模范,助力脱贫攻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爱联、张德峰、王彪、周俊领等人坚守在分包乡镇,务实重干、创新奉献,与乡、村干部一道,献智献策献力,激励基层人大代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凝聚民心、汇聚力量、争作贡献。

市人大代表、天豫薯业董事长赵天学在产业扶贫中,打造了“公司+政府+金融+合作社+土地流转+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新模式,纵向吸纳就业、横向带动脱贫,辐射带动18个乡镇10210户农民成为天豫薯业的“股民”;4312户贫困户尽享天豫薯业的“甘甜”,正在甩掉贫困的帽子,大步迈向小康。其中,汲冢镇鲁庄行政村后鲁庄50岁的鲁新成、52岁的刘素华夫妻,是天豫薯业吸纳贫困户为在岗职工的产业扶贫缩影。鲁新成的女儿刚大学毕业、儿子还在上大学,其家庭属于因学致贫。夫妻二人现在都在天豫薯业上班,每月共计可拿3200元工资,使脱贫致富有了保障。

2018年春节,市人大代表、郸城中州国际酒店董事长申宗奎为虎岗乡伏赵行政村申庄村6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了过年零花钱。如今,他又和乡贤一道捐款50万元,拟将申庄村建设成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的农村旅游度假村。在今年的百企帮百村活动捐款企业名单上,郸城中州国际温泉饭店有限公司的捐款数额是三万元。

市人大代表、新视界文化影视公司总经理佟桂枝组织17支农村数字电影放映队,开展了扶贫扶志(智)“百部千场”科教电影进乡村活动,助力全县脱贫攻坚“百日会战”。通过在贫困村播放扶贫扶志(智)电影、农作物栽培养殖技术科教片,让群众深刻领会党的惠民政策,感恩党、感恩政府,树立致富信心,和党员干部一道打赢脱贫攻坚战。

感人事迹,不胜枚举。活跃在郸城县脱贫攻坚战线的人大代表用实际行动激励群众、帮扶群众、带动群众致富,在全县130万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的风采。(王传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