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网站!zkrd.gov.cn
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代表·履职 >> 代表风采 >> 浏览文章

【代表/履职】胡宁:铁肩担正义 柔情暖三川

2018-7-7 15:39:53 【字体:

 

胡宁,川汇十五届人大代表、河南豫安律师事务所主任、周口市律协副会长、河南省女律师委员会执委,周口市女律师委员会主任、周口市首届十佳律师、周口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 周口市首届十佳律师。

点击浏览下一页资料图片

 

一、服务大局、勇担社会责任。她积极参与并协助政府化解疑难复杂纠纷。多次参与川汇区相关政府部门组织的疑难案件研讨会,为多年遗留的上访案件提供法律意见,主动做好上访人员的思想工作,了解他们内心的真实想法,以律师的自身优势宣传法律法规,力争息访息诉,协助政府部门化解矛盾纠纷。

二、增强责任感、履职尽责。胡宁律师作为一名区人大代表,更是尽职尽责,把积极参政议政看作一种神圣的重任,同时又把它看作是宣传和展现律师法律、政治等综合素质的良好平台。她积极宣传宪法、法律知识,开展定单式宪法宣传,为常委会会议、人大代表联络站举行法律讲座40多场。她利用律师在执业过程中接触的对象涉及社会的各个阶层,其对社会矛盾和社会问题有着深刻广泛的了解,注重收集信息材料,倾听群众的心声,深入调查研究,积极递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

三、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反哺社会。2014年,胡宁律师接待了一名残疾人姓周,川汇区彭埠口人,残疾程度为双下肢缺失,上楼外出均有其丈夫背着,平常活动靠双手挪动。周女士反映其在生孩子时,因医生操作不当,导致其腹部出现长年疼痛,胡宁律师详细听取了周女士陈述事情经过后,依据法律规定向其告知了维权途径,咨询结束后,胡律师将其夫妇二人送出门时,看到其丈夫将周女士放在一部用板凳和轮子自制的轮椅上,艰难的向前推时,心被深深刺痛了,应该尽一份力量反哺社会了,想到就行动,胡宁律师立即联系了轮椅厂家,送到周口市 电视台“爱心轮椅”活动组 , 委托电视台的工作人员送到每一位需要帮助的残疾人手中,这一爱心捐赠连续了三年2017年参加了爱心公益群,和群友一起定期捐款资助两名家庭困难的高中学生苑双喜、周娜娜,每月按时将生活费交到孩子手中

了解案件当事人李红家庭困难后,奔波在各行政单位之间,解决了低保待遇保障了李红一家人的最低生活,并且结成了长期帮扶对象,李红女儿高考,胡宁律师提供合理建议,帮助选择理想的学校,在录取通知书下发的第一时间,李红的女儿首先告诉了胡宁律师,但孩子喜悦背后的忧虑被胡宁律师发现了,的确,高昂的学费对于这个刚刚吃饱饭的家庭来讲如何能支付呢?胡宁律师得知民政部门和工会都有助学金,于是,带着低保证、录取通知书为李红的女儿王铭月争取到了3000元助学金,王铭月拿着助学金的一刻,哭着对胡宁律师说:“我一定好好学习,将来也向您一样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回报社会”。

四、关爱女童,护花维权一直在行动。多次到校园为留守女童进行防性侵讲课,并发放预防性侵图册1千多份。

五、长期坚持为弱势群体减、免代理费。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当事人及家庭经济窘迫的委托人,均根据案件情况不同程度进行减、免代理费,免收代理费高达几十万元。                        (王绿梅 黄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