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网站!zkrd.gov.cn
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代表·履职 >> 代表风采 >> 浏览文章

【疫情防控—代表在一线】全国人大代表李灵捐赠物资慰问疫情防护值勤人员

2020-2-5 18:25:25 【字体:

 

点击浏览下一页 

      周口人大全媒体讯(毛琦)2月4日,农历正月十一二十四节气之首立春“百草回芽”万物复苏,生机渐显。一年四季,自此开始。历代文人骚客或记事或咏叹立春的骈文诗词,却也光彩熠熠地躺在书桌上,等待圣者启篇。立春节气固然特别,但是,一场席卷而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肆无忌惮地在肆虐着大地,威胁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甚至吞噬着人们的生命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举全国之力坚决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击战,号召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使命,带头作出表率。

点击浏览下一页

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周口市东新区许湾乡李灵希望小学校长李灵积极响应号召,自掏腰包购买口罩、酒精等医疗物资和丰富食品,捐给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

 点击浏览下一页

全国人大代表李灵给过往车辆人员发放《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核心信息》宣传资料。

 

当天,李灵率领学校同事自驾车带着满载酒精、口罩和肉制品、奶制品、方便面、莲子羹、香肠、瓶装饮用水等丰富物资,沿途捐赠给周边的六个疫情防护值勤卡点。

     一箱箱食品,一桶桶酒精,一件件饮用水;一句句暖心的问候,一次次温馨的笑容,一场场开怀的笑声,昭示着大家对这次战“疫”必胜的信心。

 

村民张某某赞许地说:李校长一向心有大爱,心系群众,十分关心咱们家乡父老,疫情当前,捐款捐物已经不是她第一次这么做啦!这都是第二次捐献东西啦!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除了捐赠疫情防控物资和食品,每到一处,李灵还会把事先准备好的一面面鲜艳的国旗分赠给卡点上执勤的工作人员和附近的居民,鼓励大家坚定必胜信念。

 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许湾乡的一位女干部接过李灵赠送的五星红旗,激动地说:“每次看到五星红旗、党旗,我的心就非常激动,非常有信心、有底气。在与这场罕见的疫情的斗争中,有祖国和各级政府作为强大后盾,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战!

在程寺村,一位村干部有点难为情地告诉李灵,村民现在特别缺医用防护口罩,不知道能不能想办法赶紧弄一点来。李灵满口应允。

不知不觉,几个疫情防控卡点转下来,忙到了下午一点。在驱车返回途中,李灵立刻通过微信在朋友圈、家长群和小区邻居群联系口罩,得知三天内有一批口罩货源,她立刻下单购买了这批货源。并安排同事:只要口罩一到手,就立即送给急需的村民。

责任编辑:毛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