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网站!zkrd.gov.cn
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代表·履职 >> 代表风采 >> 浏览文章

最美代表仝秋月 疫情面前显担当

2020-2-6 22:17:17 【字体:

点击浏览下一页

  周口人大全媒体讯 (和春菊  许家然) 一位人大代表一面旗,疫情防控我有责。在近日的疫情防控中,太康县芝麻洼乡一线防控卡点的防护物资十分紧缺,周口市人大代表仝秋月捐献了价值1万多元的口罩、酒精、消毒液等急需品和方便面、火腿肠、牛奶、蔬菜等,有效地解决了参与一线疫情防控人员的燃眉之急。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市人大代表仝秋月原在太康县医药公司上班,后因体制改革下岗回家,因有过在县医药公司上班的经历,自己便下海经营起一家“益康大药房”实体店。她致富不忘初心使命,热心公益事业。此前,仝秋月在汶川地震抗震救灾中捐资、在扶贫攻坚中帮扶建档立卡户、贫困儿童助学中做了很多鲜为人知的善心事、爱心事。

“喂,秋月代表吗?你以前是干这个行业的,能否帮我想办法解决点口罩呀。”自从武汉疫情发生以来,像这样的求助电话,仝秋月不知道自己接到多少个。甚至连乡卫生院的院长、书记以及乡党委政府都向她提要求、让想办法支援。

   仝秋月一边不停地接听求帮忙热线电话,一边穷尽办法与以前采购经营的商家和同行业的朋友联系筹集疫情防控所需物资。凭借职业的敏锐性,她从大年三十夜就多方联系、奔走求助,直到2月2日才筹集购买到口罩5000个、酒精10桶(每桶25升)和84消毒液8箱,物资筹集采购到后又急忙向相关职能部门办理完善采购、运输手续后,连夜将物资运回家中,把防护物资分配捐送到乡政府、卫生院、派出所等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单位手中。

在向乡政府捐赠时,仝秋月讲到,运回这批物资下货时,一个非常要好朋友要求购买口罩,仝秋月说不卖的,是要捐送给在一线防疫的工作人员用的,朋友不信她说的话,就当面讽刺她思想觉悟高了,朋友也不认识了。仝秋月不仅把筹集购买到防护物资全部捐献给一线防控单位外,还把自防用的口罩无偿的送给正在清运垃圾的环卫工人每人2个口罩。还积极帮助自己所在的枣村洼行政村入户排查的工作人员,嘱咐他们一定要注意自我防护,如果单位确实保障不了,可以来找她拿一两个,不是舍不得实在是采购不了啦,要节约点用。

 一个代表一面旗帜,疫情防控我有责。仝秋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发挥着人大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的行业以及其他社会力量如芝麻洼乡晓辉水果超市、芝麻洼农商银行、高店超市、青田超市、面粉厂、乡村医生和热心群众等各尽所能出资、出物与地方党委政府联系,提供慰问物资慰问疫情防控一线、生产生活困难、居家隔离观察的生活困难人员。

责任编辑:毛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