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网站!zkrd.gov.cn
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代表·履职 >> 代表风采 >> 浏览文章

薛华杰:疫情下的情怀与担当

2020-2-9 15:07:44 【字体: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周口市四届人大代表、太康县鑫源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薛华杰心系疫情,担当作为,奉献爱心,先后到太康县城关、毛庄、符草楼、马头、朱口、高朗、清集等12个单位捐款捐物,为抗击疫情尽心尽力,彰显了一名人大代表的为民情怀和履职担当。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企业家,一定要为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薛华杰如是说。薛华杰小时因家中贫穷,她先后当过临时工、摆过地摊。事业有成后,她每年夏冬两季,为环卫工人送米面油、夏凉被、T恤衫、鞋子、棉衣、手套等;累计出资100多万元,用于改善家乡敬老院孤寡老人的生活、捐资助学等;2018年,先后为全县特困群众捐赠价值2万元的鞋子1000余双、现金1万元。相继获得“河南省巾帼建功标兵”、周口市“优秀人大代表”、“周口市十大女杰”、“太康县第十届十行百星”等荣誉称号。2019年6月荣登“中国好人榜”。

疫情发生后,她立即呼吁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行动起来,充分发挥表率带头作用,利用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优势,带领广大代表投身到抗击疫情的队伍中来,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和应急响应保障工作。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献一份心,尽一分责。她还身体力行,带头走上了“爱心之路”: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1月28日给城关回族镇小郭社区的居民送去消毒液和口罩,大力宣传疫情防治的重要性,提高居民危机意识;

1月31日到清集镇送去方便面和饼干,支持防控疫情工作;

2月1日到王集乡和马头镇送去方便面、饼干、酒精和鸡蛋;

2月2日到城关回族镇任庄社区送去方便面和面包等物品。

2月3日分别到独塘乡、转楼镇、高朗乡、朱口镇、付草楼镇、毛庄镇六个乡镇送去方便面、饼干等物品。

2月4日到城关镇送去20件方便面和20件饼干

2月5日到老冢镇送去水果和酒精;到大许寨镇送去水果和鸡蛋!

2月6日到太康县公安局送去水果、饼干和鸡蛋

薛华杰说:“这次疫情发生以来,各医疗机构的医生护士奋战在救护一线,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更要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勇于担当,急群众之所急,帮社会之所需,竭尽所能履行使命担当和社会责任。希望与全人民一起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伸出援手,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事情虽小,却暖人心;东西不多却见真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薛华杰用自身的行动诠释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使命和担当。在她的带动下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纷纷行动起来,积极投身于疫情一线,为夺取全县疫情防控最后胜利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衡量的是人大代表的初心爱心,检验的是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疫情面前让我们万众一心、凝聚力量,为最终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吕蓉)

 责任编辑:毛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