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网站!zkrd.gov.cn
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代表·履职 >> 代表风采 >> 浏览文章

杨辉:使命在肩重如山、无私奉献抗疫情

2020-2-9 15:17:37 【字体:

                            点击浏览下一页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来势凶猛,打破了庚子即将来到的庚子春节原有的喜庆和欢乐,给人们带来了些许的恐慌和茫然。为了有效防止疫情传播、扩散和稳定人心,保证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太康县广大干部和相关的局委工作人员,在上级的的号召下主动放弃春节假期休息,毅然决然奔赴抗击疫情的前沿。

特殊的春节,人们在铺天盖地的新闻疫情播报中度过了紧张漫长的每一天,而此时此刻市人大代表杨辉的内心更是充满了焦虑和不安,一直习惯做慈善事业的她心里在也没有不能平静下来,强烈的责任心和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让她寝食难安,她为突发的严峻疫情形势忧虑不堪,她为武汉疫区的人们在默默祈祷和祝福,她为太康奋斗在一线的干部们担心不已。她下定决心要及早为疫情防控战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点击浏览下一页

1月30日(阴历一月初六)上午开始她便不顾疫情传播感染自身的危险,组织几位市级人大代表开始了踏上慰问一线干部的征程,从城郊乡到清集镇、独塘乡、马头镇、转楼镇等十多个乡镇都留下了她奔波慰问的脚步,从市场管理局到县公安局等几个局委都留下了她匆忙慰问的身影。得知所有饭店全部关闭不能营业,她及时送去了火腿肠、方便面、饼干、水果、食用油等物品,得知疫情防控物质紧缺,她想尽办法购买了口罩和消毒液送过去,自己累计捐赠疫情慰问物质折合人民币三万余元,尽管自己付出了那么多但她总感觉自己捐赠的力量还是十分有限,便又开始了呐喊、呼吁更多的社会各界有识之士共同参与抗击疫情。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是她最喜欢的名言警句之一。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她从没有忘记自己为民代言服务的初心,自己为民履职尽责的使命。在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疫情阻击战中,她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始终和疫情一线防控干部同呼吸、共命运并肩战斗,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无怨无悔、竭尽全力助力前行。(吕蓉 孙卫军)r

责任编辑:毛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