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网站!zkrd.gov.cn
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代表·履职 >> 代表风采 >> 浏览文章

【疫情防控——壹线】省人大代表杨怀峰:答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的“统筹题”

2020-2-13 18:11:23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河南省人大代表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怀峰坚定扛牢政治责任,第一时间到岗、第一时间部署,靠前指挥,坚守岗位,守土尽责,统筹部署系统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点击浏览下一页

疫情发生后,杨怀峰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行疫情防控工作,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点击浏览下一页

春节期间,他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多次深入县(市、区)支行及一线网点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检查和督导,指导基层科学开展疫情防控,并要求在确保安全可控的前提下为广大客户提供好基本金融服务。针对疫情突发特殊情况,行班子成员、各县(市)支行及各营业网点负责人取消一切休假,全部到岗到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每天实行疫情防控“零报告”制度,切实把员工、客户安全健康放在首位。同时,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当先锋作表率,主动承担起最危险、最困难的工作,当好团结带领广大员工抗击疫情的“主心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他主动发起抗击疫情捐款倡议,并个人率先捐出5000元支持疫情防控。在他的带领下,广大干部员工积极踊跃捐款,全行累计捐款达14万元,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献出一份力量。

点击浏览下一页

银行网点是疫情防控的战场之一。连日来,杨怀峰多次深入一线,对网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导。每到一处,他都会反复要求,各网点每日营业前要使用酒精喷洒对现金处理机具进行消毒清洁,使用消毒液对营业大厅、自助设备区域进行杀菌;营业期间,每日至少6次对密码键盘、签字笔、门扶手等客户密切接触区域进行消毒,上岗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客户须经体温测试正常后方可轮流进入营业大厅办理业务,避免人员集聚情况;营业后,对钞箱、封装袋等喷洒消毒液,入库后对现金使用紫外灯进行消毒杀菌处理,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放心钱”“卫生钱”。同时,积极利用LED、条幅、宣传视频等方式配合做好营业网点附近区域的防控知识和政策宣传工作,全力配合政府做好营业网点的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特殊时期保持日常金融服务畅通显得尤为重要。杨怀峰及时召开会议,合理安排营业网点和营业时间,做好消毒、巡检、清机、加钞工作;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对于阻击疫情的各类汇款、贷款等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先办理,最大可能压缩获贷时限;主动对接当地防疫指挥部和卫健委、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电话回访医药产品制造、医药连锁企业及医院等相关抗疫企业,切实做好抗疫企业、民生医院的信贷服务。疫情期间,该行已累计向郸城、太康、商水的三家医院发放抗疫贷款1500万元,成功完成对东新区人民医院1000万元的授信审批,有力地支持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杨怀峰表示,作为一名省人大代表担负着庄严的政治使命和社会责任,一定充分发挥行业和岗位优势,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以最佳精神状态和作风,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责任编辑:毛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