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网站!zkrd.gov.cn
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代表·履职 >> 代表风采 >> 浏览文章

全国人大代表党永富:疫情防控凸显责任与担当

2020-2-25 9:40:07 【字体:

点击浏览下一页

2019年6月5日,在2019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现场,

联合国前秘书长、全球绿色发展署大会主席兼理事会主席潘基文(右)与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党永富亲切交流。

  河南日报记者 刘亚辉/摄影

周口人大全媒体讯(毛琦 冯光辉)全国人大代表党永富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深入城乡村户,调研摸查疫情防控相关情况,据实提出疫情防控建议,且提得早,提得好,提得到位,得到了河南省卫健委重视和采纳并用于工作实践,收到了极好效果。党永富这种炽热的履职情感和高度的敏锐性,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凸显出一名农民代表的初心、使命与担当。

湖北武汉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信息甫一报道后,立刻引起了党永富代表的高度关注。1月22日,当河南省出现首例新型肺炎感染患者披露时,有着多年丰富实践经验的党永富便敏锐地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尤其是在广大农民工阶层存在的严重隐患性。就在人们都忙于过春节的时候,党永富代表即深入基层,着手调研对农民工疫情防治层面中的问题。他根据调研的情况,旋即撰写并及时向河南省有关部门提交了《关注农村农民工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调查报告和疫情防治的建议》。

“农村与城市相比地域广,人员较为分散,医疗力量严重不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党永富在建议中认为,疫情发生时值春节,大批农民工集中返乡,给农村疫情输入带来极大风险,各地在做好对人口密集城市防范疫情输入的同时必须要加强对农村流动人口疫情防控。从生命安全出发,为加强对农民工群体疫情防控和对农村流动人口疫情期间管控,他提出了成立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时跟踪、筛选外出返乡人员信息等防控措施的建议,省政府相关部门十分重视并被河南省卫健委及时采纳。

点击浏览下一页

党永富是周口市农民界别的全国人大代表为实现“不仅要让人吃饱、而且要让人吃的更好”这个宏伟目标,他30年如一日,围绕土壤污染防治,历尽艰辛,在研究化肥、农药、重金属污染治理新技术方面实现了国内零突破,取得发明专利8项,成绩有目共睹。国内因除草剂残留污染的2100多万亩农田,经党永富治理后重获生机。由于对国家粮食安全作出突出贡献,党永富曾经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CCTV2014年度中国“十大三农人物”、感动中原十大新闻人物、中国十大农村新闻人物,还荣获联合国“科学之星”勋章、国际环境安全一等奖等荣誉。党永富代表因此多次应邀参加联合国环境与资源相关学术讲座。

据了解,全国人大代表、农民科学家党永富还于1月31日向西华县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定向用于该县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

党永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我谨盼望疫情防控工作早日取得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毛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