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代表·履职 >> 代表风采 >> 浏览文章

    提振发展信心 激发市场活力

    访省人大代表、周口市东越秀体育宾馆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玉平

    2023/1/16 17:43:25 浏览次数: 【字体:
    记者 刘昂/文 王映/图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全面促进消费增长。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调整妨碍消费的限制性措施,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看到报告中把全面促进消费增加计划列入省政府2023年重点工作,参加河南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李玉平对今后餐饮业的发展坚定了信心。
    作为周口市东越秀体育宾馆有限公司董事长的李玉平从事餐饮行业多年,他感慨道,三年疫情严重影响到人民的生活和工作节奏,餐饮业更是艰难求生。公开数据显示,去年1月至11月份,餐饮相关企业共注销吊销495457家。触目惊心的数据背后,是无数挣扎在生死存亡边缘的餐饮企业和店面。
    点击浏览下一页
    “餐饮行业作为经济复苏的‘排头兵’,有责任有义务在‘稳经济、稳预期、稳信心’上,作出自己独特的担当与贡献,打好头阵,当好先锋。但是,也需要省委、省政府再给予一定的扶持措施,充分释放内需潜力,综合施策扩大消费。”李玉平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要落实好提振市场信心90条措施,相信在各部门的积极行动、认真执行下,餐饮行业定会强力复苏,对提振行业发展信心、维护市场繁荣、增加就业稳定社会、拉动经济增长等,发挥立竿见影、无可替代的作用。
    俗话说“吃饱肚子好干活”,吃好每一顿饭,才能打好经济强劲复苏的每一场仗。李玉平结合目前餐饮行业现状,建议政府发挥政策和资金对积极促进消费的撬动作用,安排财政资金支持企业做大餐饮规模、鼓励餐饮消费提档升级;约谈互联网外卖平台企业进一步下调餐饮服务费标准,降低餐饮商户的服务成本和订餐用户的消费成本;加强对店面房租过高的调节,用合理的房租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稳定物价、促进消费:继续对承租国有房屋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除半年或减免1年的租金,同时鼓励承租方做好对消费者的让利优惠活动,让更多居民想消费、敢消费、能消费。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550250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