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代表·履职 >> 代表风采 >> 浏览文章

    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 拓展高质量发展空间

    访省人大代表、川汇区刘方平行政村党支部书记 王七峰

    2023/1/16 17:45:28 浏览次数: 【字体:
    记者 刘昂/文 王映/图
    1月16日,在郑州参加河南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川汇区刘方平行政村党支部书记王七峰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城乡接合部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既要建设繁华的城市,也要建设繁荣的农村。”王七峰说,城乡接合部是城市建设发展的特殊地区,作为“农村之首,城市之尾”,是城市发展和农村发展相协调的重要纽带。省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和美乡村建设、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
    点击浏览下一页
    王七峰说,刘方平党支部始终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加快对乡村产业振兴工作的推进,使国家惠民政策尽快落实,增加群众收入。在摸索前行的过程中,城乡融合发展也遇到了一些问题,如自身造血功能不足、项目审批效率不高、人才储备不足、资源共享渠道不畅等等。
    要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就必须加快梳理和破解发展中存在的难点堵点。王七峰提出建议,希望上级党委政府针对城乡接合部的发展,多出台一些支持政策,提供良好的发展平台,让基层有造血功能,以便于更好地推动产业振兴、壮大集体经济、增加群众收入;希望有关部门组建乡村振兴项目审批专班,在不违反政策的情况下,简化项目审批环节,加快手续办理,为乡村振兴项目发展提供便利条件;希望有关部门建立乡村振兴人才库,分类吸纳专业人才,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希望有关部门建立乡村振兴信息资源共享平台,以供大家互相交流和学习,挖掘有用信息,推进工作高效开展。
    王七峰表示,在大会闭幕后,要将大会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传递到群众中,按照大会确定的目标和要求,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拓展高质量发展空间,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持续。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550325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