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代表·履职 >> 代表风采 >> 浏览文章

    深入发展农村教育 助力乡村振兴全面实施

    访省人大代表、西华县茹亿物流有限公司业务经理 陶金华

    2023/1/18 9:53:29 浏览次数: 【字体:
    记者 刘昂/文 王映/图
    “发展农村教育不仅是我国社会、经济和文化长远发展的需要,也是当前新农村建设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课题。”参加河南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西华县茹亿物流有限公司业务经理陶金华对记者说。
    点击浏览下一页
    几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国家陆续出台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农村的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城乡差距逐步缩小。但农村教育随着时代发展,还有很多“硬伤”。来自农村基层的陶金华会前做了走访调研,她发现有些乡村依然存在教学条件差、受教育意识不强、学校布局不合理、教师队伍存在结构性匮乏等问题,很大程度上阻碍了农村教育的发展,也影响了乡村振兴的全面实施。
    陶金华结合了解到的情况向大会提交了《关于长远规划农村教育的建议》。她建议加大农村教育投入力度,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提出明确要求,调整农村教育经费支出结构,加大对教育教学的投入,推动农村教育提质增效;提高乡村教师待遇,特别是体育、美术、音乐等专业教师,通过优厚的工资待遇或者政策补贴吸引更多优秀教师愿意前往农村任教,安心工作,从而使农村孩子得到全面的教育;积极鼓励社会各方参与到农村教育信息化建设当中,通过企业募捐、赞助等形式,给农村地区的学校提供现代化信息化教育设备,改变目前农村地区教育信息化建设滞后的现状。
    陶金华说:“深入发展农村教育,不仅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更是全社会的共同心声。为此,我们要通过有力措施切实改善农村教育的薄弱环节,努力激发农村地区的办学活力。”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550758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