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代表·履职 >> 代表工作 >> 浏览文章

    西华县引导人大代表深入开展“三联系”活动

    2013/8/7 15:05:5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代表的选民意识,密切代表与选民的联系,我们引导代表结合各自实际,立足于选区、界别、大局三个层次,依托“三联系一关注”活动,推行立体化、全方位、多角度的联系模式,使代表与选民联系得更广泛、更深入、更直接,使民意表达得更全面、更及时、更客观,使通过代表行使权力、表达意愿的主渠道更顺畅、更有力、更有效,切实减少了民意缺失,防止了民怨积累,为减轻信访等有关部门的压力开辟了一条新路。

    “三个层次”:一是从对所在选区负责的角度,密切关注选民的切身利益,切实为选民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二是从对所在界别负责的角度,密切关注所在界别普遍存在的问题,切实为所在界别鼓与呼。三是从对发展大局负责的角度,密切关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事项、重大问题,切实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建言献策。

    “三联系”一是联“强”。重点联系劳动模范、行业标兵、致富带头人等先进典型,关注他们的事业发展,帮助他们不断做大做强。二是联“弱”。重点联系五保老人、贫困户、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留守老人、残疾人和“孤门小户”等弱势群体,关心其生产生活,维护其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三是联系群众代表。重点联系在人民群众中有一定公信力、影响力的村民代表。“四议两公开”全面推行以来,各行政村都建立了村民代表大会,每个行政村都有若干村民代表。这些村民代表是由村民直接选举产生的,在村民中更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为进一步扩大人大代表的联系面,我们把人大代表联系选民与“四议两公开”结合起来,引导人大代表联系村民代表,切实增强了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广泛性。

    在加强“三联系”的基础上,我们还着力关注学校、医院、敬老院和重点企业的发展,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具体工作中,每位代表都建立联系点,确定联系人,发放联系卡,公开联系电话,挂牌接待选民,使代表与选民的沟通更直接,民意表达渠道更畅通,民声反映更及时,解决问题更快捷,人民群众更满意。

    (信息员刘陆伟 宋东航)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32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