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代表·履职 >> 代表工作 >> 浏览文章

    项城市人大常委会搭建平台畅通代表联系群众渠道

    2013/10/23 14:05:11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项城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开展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积极搭建平台,畅通各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渠道。

       搭建履职知情参与平台。在闭会期间的人大常委会、人大视察和调研、工作评议中都邀请部分人大代表列席或参与,按时寄送常委会公报、有关文件和工作简报,定期向人大代表通报人大常委会会议、重要工作安排和重大活动情况,通报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保证其知情知政权。今年主要围绕水污染防治、市法院信访工作、道路交通安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了视察和调研活动,通过开展这些活动,全面了解掌握民情民意,收集群众意见、建议,提高了人大代表提出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的数量及质量。      搭建主题活动平台。深入扎实开展了“五带头三联系一满意”、“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等主题实践活动,组织代表为群众送政策、送信息、送技术、送资金,办实事。如人大代表王森鑫经常到敬老院为老人免费义诊、送药,到村(居)为联系的群众免费就诊,进行健康咨询,受到群众好评。人大代表韩向东注册了项城市腾龙劳务输出服务公司,先后转移闲置农民工20余万人,为农民增收40多亿元人民币,为企业困难职工、失学儿童、以及汶川灾区等捐资60多万元。人大代表闫正创办正泰博文学校高中以来,每年为150名困难学生免去学杂费,为高中困难学生资助15万元以上,至今已达500多万元。  

    搭建履职联系平台。市人大常委会在21个镇办建立了代表小组活动室,明确了代表活动日、接待群众日,建立完善了代表小组活动相关制度。该市1600多名人大代表每人每月在选区走访10位选民,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和面临的困难问题,征求群众对发展生产的意见建议。广大代表活跃在基层,走村串户,体察民情,倾听群众的呼声和建议,督促有关单位认真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受到广大选民的好评。(信息员 赵玉华)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32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