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代表·履职 >> 代表工作 >> 浏览文章

    严以修身是人大代表立身之基

    2015/8/7 17:41:30 浏览次数: 【字体:

      以“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为主题, 各地正在有序、有效的开展“三严三实”第一个专题学习研讨,各级人大代表积极融入,读原文,记笔记,谈体会,深查差距不足,剖析思想根源、提出努力方向。作为具有广泛代表性和先进性的人大代表,更应把严以修身放在做人的首位,作为人生的终身必修课,在思想品行、本领业绩、联系和服务人民方面做出表率,当好示范,筑牢安身立命之基,坚守代表精神家园,夯实履职尽责的思想道德基础。

    严以修身,要适应时代和发展的需要。严以修身在“三严三实”居于首位,是“三严三实”的起点和基础,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和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三严三实”不仅是对人大代表个人层面上的要求,也关乎党和人民事业的健康发展,事关国家长治久安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如期实现。进入新时期新阶段,我们党要应对“四大考验”,防范“四大风险”,前进的路上充满很多困难和风险,肩负的担子很重,面临的压力很大。作为在党领导下的各级人大代表,要敬党、爱党、护党,为党分忧,主动担责,自觉把自身放到“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中,时刻秉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三个自信”,不断提高理论修养,增强法治意识,保持代表先进性,切实担当起时代赋予代表的使命。

    严以修身,要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新时期,新常态,对作风建设提出了新要求,对参政议政,为民代言的人大代表提出的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每名代表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自觉要主动走在前,当示范,树标秆,自觉担当起从严从实的责任,把严和实的作风树起来,立起来,做履职、担当、尽责的人大代表。要不断加强理论修养,用科学的理论、先进的思想武装头脑,提高政治素质、认识水平和思想境界,真正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问题。坚持自查自醒,反求诸已,把自己的所思所想和所作所为对照代表的标准自省,对照宪法、代表法等法律法规自省,对照群众利益自省,对照先进人大代表事迹自省,对照批评意见自省,对照反面教材自省,不断清除思想弱点,以焦裕禄精神当镜子照,以“三严三实”当尺子量,敞开大门,敞开心扉,自觉接受法律监督和人民群众监督。

    严以修身,要做个人干净、履职担当的表率。干净是代表参政立身之本,每一名人大代表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守规矩、讲操守,知敬畏,守底线。要敬畏法纪,模范遵守宪法等法律法规,养成在严格约束下工作的习惯。加强道德修养,保持高尚精神追求,坚持慎独慎微,常怀律已之心,坚持择善而交,以高尚的精神追求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担当是代表无私无畏的情怀,要真督善督,敢于说真话,唱黑脸,当包公,动真碰硬,不怕误解、不怕担责、不怕吃亏,以法律、法规为准绳,以无私无畏的情怀作支撑,以党和人民的支持和拥护作坚强后盾,凝聚担当共识,锤炼担当作风,提升担当能力,使勇担当、敢作为成为一种精神追求,形成一种自觉行动。

    (信息员    魏文升)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9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