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代表·履职 >> 代表工作 >> 浏览文章

    【代表/履职】陈海刚;精诚竭力为脱贫

    2018/10/18 17:24:51 浏览次数: 【字体:

        周口人大全媒体讯(王景现 胡强 岳陆海)陈海刚,男,197110月出生,汉族,河南沈丘县人,本科学历,19917月参加工作,现任河南凯旺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凯旺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河南省工商联执委、周口市工商联副主席。历任河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周口市第三届、四届人大代表,沈丘县十四届、十五届人大代表,  

    不甘贫穷勇创业,牢记使命为民生

    1991年,陈海刚南下深圳创业;2009年,在县招商引资环境的感召下,响应县委、县政府“承接沿海产业转移”的号召,同年11月在沈丘县产业集聚区创建周口市凯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省、市、县各级政府的关怀支持下,公司得到了快速发展,生产经营范围和规模进一步扩大,并于201612月完成股份制改造,公司更名为河南凯旺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拥有精密连接器、工模具、电线电缆、线缆组件、新能源五大产品事业群,涉及计算机、通讯、消费电子、安防、新能源、轨道交通、工业自动化应用等领域。

    2012年,当选为市第三届人大代表后,他始终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模范执行国家法律法规,积极参政议政,立足本职,心系群众,倾注企业,带领公司全体员工,锐意拼搏、不断进取,不但自己做一名对社会负责任的企业家,还要求干部职工互助互爱,尽自己的能力回报社会。他除了积极主动参加各级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各类学习、调研、座谈等活动外,无论工作多忙,他总是利用业余时间深入乡村、企业、学校,认真调查研究,听民情,察民意,反应群众呼声,积极撰写议案和建议。五年来,他提出的议案和建议,涉及工业发展、城市环境保护、司法建设、医疗服务、义务教育、精准扶贫等多个领域,得到了各级人大及有关部门的肯定与重视,为当地经济发展发挥了参谋助手作用。

    产业脱贫助攻坚,扶贫济困再当先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贫困人口脱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在全国范围全面打响了脱贫攻坚战。沈丘县是在全省率先脱贫的县市之一。陈海刚作为省市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的号召,积极投入到脱贫攻坚大会战中,在脱贫攻坚方面发挥了人大代表的作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他秉承“回馈社会、回报桑梓”的理念,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在贫困村设立产业扶贫基地,让贫困户就近就地就业,与凯旺同发展、共致富。目前在全县9个乡镇已设立17家产业扶贫基地,采取“企业+扶贫基地+贫困户”的模式,安排就业2000多人,其中贫困户就业1000多人,人均工资在2000元以上,实现公司快速发展、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贫困户就地就业增收的“三赢”局面。同时,还他积极参与企业扶贫带动,共带动7个乡镇1952户贫困户,使贫困户持续增收,提高脱贫质量,防止脱贫后返贫。

    陈海刚同志积极参与“扶贫济困”捐款等公益活动,2017年参与团市委的“脱贫攻坚圆梦大学”和县工商联的“精准扶贫光彩圆梦”助学行动,捐款6.9万元,资助23名贫困大学生就学;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关于非公经济人士助力脱贫攻坚的号召,向县慈善会捐款10万元,用于精准扶贫。积极参与县教育局开展的“希望之家”爱心捐助,捐款5万元。积极帮助1名考入大学的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其5年的在校学费和生活费,助其完成学业,回报社会。20183月在全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誓师大会上再次捐款60万元,助力我县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陈海刚不甘贫穷,积极创业,努力回报社会,致力脱贫攻坚,取得了显著成绩,得到了社会认可,他个人先后被评为河南青年五四奖章、第四届河南省非公有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主义事业建设者、全国电子信息行业优秀企业家、周口市创业标兵、豫籍优秀外出务工创业人员、周口市五一劳动奖章、周口市希望工程爱心个人、周口市十大杰出青年、周口市优秀创新型企业家、沈丘县诚信道德模范、沈丘县慈善工作先进个人,省市县三级人大代表。    

    面向未来,他倍加珍惜人大代表的荣誉,时刻牢记代表使命,切实履行代表职责,以无限的激情和不懈的努力投入工作,回报社会,不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7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