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代表·履职 >> 议案建议 >> 浏览文章

    鲁台镇人大代表建议设立乡镇医保刷卡服务点

    2014/12/18 15:10:02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淮阳县鲁台镇部分人大代表提出建议:要求在乡镇设立医保刷卡服务点,以方便他们就近刷卡买药。

    目前,县级医疗机构及零售药店开通了医保刷卡服务系统,极大地方便了广大市民就医,受到市民的广泛赞誉。据了解,我县90%的乡镇没有设立医保刷卡服务点,乡镇参保对象成了有卡无法使用的困难户,每次都要乘车几十里,甚至上百里的路到县城刷卡买药,给参保人带来了极大的不便,特别是家居乡镇的离退休老干部,他们大都年老多病,需要随时购药服用。为此,建议相关部门从构建和谐医保关系的大局出发,根据乡镇定点零售药店的申请,经实地考察评估,每个乡镇至少确定设立两个医保刷卡服务点,建立竞争机制,以便更好地服务医保患者。

    鲁台镇人大主席团  蒋浩  王超庆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3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