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代表·履职 >> 议案建议 >> 浏览文章

    114件人大代表建议件件有着落

    2015/4/22 17:45:54 浏览次数: 【字体:

    市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共收到市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114件,其中,政法方面的3件,占2.6%;工交方面的26件,占22.8%;财政经济方面的6件,占5.2%;农业农村方面的21件,占18.4%;教育、科技、文化、卫生方面的28件,占24.5%;环境资源方面的6件,占5.2%;其他方面的24件,占21.3%。

      按照《周口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办理市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办法》规定,市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后,市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对114件建议进行了交办。其中,需政府系统承办的110件,市中级人民法院承办的1件,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承办的1件,市有关部门和组织承办的24件(与政府系统交叉22件)。

      各承办单位在交办会后按要求制订了办理计划,确定承办领导,明确办理时限、承办股室、责任人、办结方式。还有一些承办单位在建议办理期间走访代表,主动听取代表意见,对一些解决难度大的建议,主要领导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反复到现场,直至问题得到解决。截至2014年9月底,建议全部办理完毕并答复代表。

      从代表反馈意见看,满意、基本满意率达90%以上,真正做到了建议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编辑部)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30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