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监督视窗 >> 浏览文章

    扶沟人大多措并举提升监督质量

    2013/11/9 3:15:18 浏览次数: 【字体:

    扶沟县人大常委会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思路,改进方式,进一步提高监督质量和水平,受到广泛赞誉。 

      一是“对症下药”避谈空话。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和执法检查报告克服重谈工作成绩的做法,减少对“一府两院”工作成绩评价的篇幅,用最精练的语句给“一府两院”工作一个客观真实的评价,把重点放在问题的剖析和下一步工作的建议,做到客观公正、实事求是、有理有据、一针见血。 

      二是“就事论事”力求客观。紧紧抓住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事项和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重大问题,采取听报告、开座谈会、检查回访、走访调查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调研视察,力求掌握真实情况,发现突出问题,找准破解方法,使做出的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更有操作性和针对性。 

      三是“趁热打铁”督促落实。县人大常委会把重点放在加强跟踪问效上,趁热打铁把问题解决好、落实好。在调研活动结束后,下发审议意见书,要求限时汇报整改情况,适时组织人员对调研报告所提的建议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增强了人大监督工作的实效。  (信息员   张建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32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