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监督视窗 >> 浏览文章

    周口市中心城区出店及占道经营现象“涛声依旧”

    2013/12/23 14:10:26 浏览次数: 【字体:

    市城管委再次走上街头进行督察发现

    中心城区出店及占道经营现象“涛声依旧”

           12月9日,市城管委督察组一行走上街头对出店及占道经营治理情况进行督察,首次上街督察就发现问题一大串:交警部门在各路口都加大了警力,忙着指挥交通,但作为治理小商小贩的牵头单位的办事处及城管部门,却很少见到他们的踪影。12月17日,市城管委督察组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刘淑君及市城管局局长李辉的带领下,再次走上街头,对市区多条主次干道和众多问题路段进行督察,发现情况并没有多大改变,占道经营状况不容乐观。

      当日上午8时30分,督察组首先来到七一路二小门前,这儿放置着一块“学校门前禁止摆摊设点”的醒目标志牌,尽管如此,但校门口东西两侧的文具店几乎家家都有出店经营的情况,不但把经营物品摆满了店前台阶,还将装满玩具、零食的货架摆放在靠近绿化带的人行道上,并用防水篷布盖上。督察组领导对此立即进行了批评教育,监督店主将货物搬回店内经营。

      在工农路上,两旁慢车道和人行道到处都是早点摊。在育新路口附近的一家水果店,店主把甘蔗几乎快摆到了快车道上,人行道也被一摞摞的水果箱“霸占”。同是该路口,由于是临时农贸市场,乱象由来已久,菜贩把成捆成捆的大葱扔到绿化带内“寄存”,烂菜叶、塑料袋等成堆,绿化带仿佛成了垃圾场,人行道上成摞的鸡笼子、剁肉的案板以及沸腾的大锅,还有周边一座座连成小山的纸箱垃圾等,让人不忍直视。

      在大庆路安居路口,这儿也是个临时市场,但当天拥堵的情况大有改善,在辖区城管队员的治理下,除了一两个顶风占道的摊点之外,安居路两旁的摊点变得“守规矩”了许多,都被规范在道牙以上经营。但是大庆路向北的人行道却没那么轻松,好几家小吃摊我行我素,人行道上摆满了桌椅板凳,几乎把行人挤得无路可走。

      人民路与工农路口一直是占道和出店经营的“重灾区”,这次也不例外。绝大多数出店摊主配合督察执法,把出店商品搬回店内,一两家经营副食的门店态度恶劣,百般狡辩,在众人的舆论压力下,极不情愿地搬回占道物品。采访中记者发现,八一大道整体情况较为良好。六一路上一临街商铺用高音喇叭播放流行歌曲,还有一两家服装店违规出店之外,整体情况比以往有所改善。当日上午,督察组又分别检查了交通大道、汉阳路,整体情况良好。在纺织路黄金桥集贸市场,在城管人员的严盯死守下,没有出现违规占道和交通拥堵状况。

      当日下午,督察组察看了庆丰路与八一大道交叉口,值得鼓励的是,该路口变得干净整洁了许多,由于辖区社区主任带领城管人员一直盯守,以前乱哄哄的各种摊点不见了,都被集中规范到庆丰路向东经营。很多摊贩起初不愿意,通过社区反复做工作,都表示愿意配合工作。“以前摊点都快摆到快车道上了,现在干净整洁多了!”附近一位居民高兴地说。

      督察组又先后检查了中州大道文昌大道路口、中州北路、关帝庙路口等重点部位,社区主任和城管队员基本都在位在岗。尽管当天适逢十五“赶会”,摆摊设点的很多,但在城管治理下没有发生交通拥堵等情况。

      在建设大道、太清路等道路,两旁门店环境基本保持整洁。在刚刚建成开放的工农路菜市场,这儿是市政府规划建设的“两小市场”,也是投用最早的“两小市场”,市场内摊点按照蔬菜类、禽蛋类、水果类分区进行有序经营。

      通过一天的现场督察,督察组领导对各辖区办事处和社区主任分别提出整治要求,并表示,城市管理是一项长期艰苦的任务,糊弄不得,只能每天认真下工夫,才能取得成绩。督察组会严格按照考核标准实行打分制,并督导检查各办事处负责人现场办公录像等情况,对办事处的城市管理工作目标任务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考核,严格落实奖惩。

      (周口日报记者 李瑞才 实习生 胡田歌)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31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