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监督视窗 >> 浏览文章

    市“转创办”对履职践诺专项检查整改情况的通报

    2013/12/25 11:02:29 浏览次数: 【字体:

     市深化“转创”活动、推进“狠抓落实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对履职践诺专项检查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周口市深化“转创”活动、推进“狠抓落实年”工作整体部署,5月至7月份,市“转创”办组织对44个行政审批职能部门履职践诺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并印发了《关于对全市履职践诺专项检查情况的通报》,专门下发了《整改建议书》,督促相关单位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12月2日至11日,市“转创”办对各单位整改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利用电子监察系统抽查了工作纪律情况。现将情况通报如下:

      一、行政审批服务工作整改情况

      检查组共抽查各行政审批职能部门11月份的行政审批案卷1200份,走访行政服务窗口58个。检查发现,大多数单位按照《整改建议书》,理顺了审批服务工作运行机制,落实了“两集中、两到位”,按照承诺时限及时办理审批事项,窗口办事能力显著提升,服务质量明显提高。但仍有一些单位整改没有到位,存在以下问题:

      1.药监局行政审批项目仍未在窗口办理;

      2.环保局仍未将行政审批项目全部授权窗口受理、办理,审批项目应进未进;

      3.商务局行政审批科长未按要求进中心办公;

      4.公安局、国土局、安监局、规划局存在漏录数据问题;

      5.文广新局、农业局、药监局、消防支队、环保局、民政局存在补录数据问题;

      6.规划局、气象局、消防支队存在虚报数据问题;

      7.药监局、卫生局存在超时办结问题。

      11月份,在具体事项办理中,按照电子监察要求,行政效能电子监察系统向药监局发出黄牌警告1次,向卫生局发出红牌警告1次。

      二、行政服务窗口工作纪律

      9月至11月,市电子监察中心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和现场巡查对市、县两级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分中心窗口及乡镇便民服务窗口巡检80000多人次。检查发现以下问题:

      1.11月25日16:17,市卫生局窗口工作人员玩手机游戏;

      2.10月29日17:11,市人社局分中心窗口工作人员玩电脑游戏;

      3.11月27日16:35,商水县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上网浏览娱乐图片;

      4.11月6日9:06,商水县化河乡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上网看电影;

      5.9月13日16:16,沈丘县刘湾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上网看电影;

      6.10月9日16:21,沈丘县白集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上网玩游戏;

      7.项城市千佛阁便民服务中心、扶沟县汴岗镇便民服务中心、商水县固强镇便民服务中心、商水县化河乡便民服务中心存在空岗现象。

      三、几点要求

      提高行政审批水平和窗口服务质量是政府形象和公信力的具体体现,是作风和效能建设的具体要求,事关全市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周口市行政效能电子监察管理办法(试行)》(周纪发〔2011〕18号) 及《关于规范提升全市行政服务中心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切实加强对行政审批服务工作的管理,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一)进一步规范提升行政审批。各职能部门必须按照“应进必进”的原则,把应进大厅的审批项目全部进驻大厅,对行政审批服务窗口充分授权,规范使用行政审批系统,实行网上流转,坚决杜绝“应进不进、明进暗不进”、“两头受理”和“规避电子监察”等现象。

      (二)严肃窗口工作纪律。严禁上班期间空岗、看电影、玩游戏等现象,各相关单位必须严格执行考勤管理制度,加强对窗口人员工作作风、办事效率、工作态度和制度执行等方面的全方位监督检查,认真纠正存在问题,严肃工作纪律,确保窗口工作人员站好岗、履好职、尽好责、服好务。

      (三)加大监督问责力度。按照《关于对全市履职践诺专项检查情况的通报》要求,依据《河南省行政效能监察办法》、《周口市实施行政许可责任追究办法》等相关规定,由所在单位对相关问题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处理结果于2013年12月31日前报送至市行政效能监察中心。

      

      周口市深化“转创”活动、推进“狠抓落实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年12月20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31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