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监督视窗 >> 浏览文章

    省查办腐败案件体制机制改革试点工作督察组莅周

    2016/6/3 16:58:54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日,由省民政厅纪检组长安保新为组长的省督察组莅临我市,就查办腐败案件体制机制改革试点工作进行督察。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富兴出席汇报会。

         汇报会上,王富兴向督察组汇报了我市查办腐败案件体制机制改革试点工作开展情况。王富兴说,2014年以来,我市作为全省查办腐败案件体制机制改革试点单位,按照中央和省纪委统一部署,以查办腐败案件体制机制改革为突破口,认真落实“三转”要求,突出主业、凝聚力量,调整思路、创新手段,在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的同时,注重实践“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推动执纪审查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抓重点,建立“六必报、两备案”工作机制。我市把问题线索处置作为重中之重,对2014年以来的问题线索进行大排查,并分类建立台账。二是抓规范,明确党风政风类问题线索处置办理规程。市纪委监察局出台文件,对党风政风类问题线索的受理范围、来源、分类、移送、交办等各个环节的程序进行明确。三是抓主业,突出执纪审查工作实现“两个转变”。实现了执纪审查从“查深查透”向“快查快结”转变,从“抓大放小”向“查早查小”转变。四是抓创新,实施问题线索处置三个“自选动作”。结合周口实际,扩大案件线索上报范围,缩短上报周期,规范市直单位上报方式。五是抓提升,固化改革试点四项制度。我市从建立完善有关配套制度入手,使体制机制创新有抓手、有遵循、有问责、有保障。

         会后,省督察组仔细查阅了相关材料,详细了解我市改革试点工作开展情况。(信息员)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9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