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人大瞭望台 >> 浏览文章

    【重磅/动态】12月1日,周口高铁开通了!我国又有三条高铁同日开通运营(图)

    2019/12/1 8:35:02 浏览次数: 【字体: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周口也有高铁啦,,,

    *周口东发出的首班高速列车是G6626次列车,8:00发车,8:21分到达许昌鄢陵,8:52到达郑州东站,全程运行时间为52分钟。

    点击浏览下一页

    周口人大全媒体编辑部消息  今天上午8:00时,与全市人民的心情一样,刘继标、牛越丽、吉建军、赵锡昌、刘国连、路云、胡军、秦胜军、马军杰、刘士欣等市厅级领导,怀着十分激动的心情,乘坐周口东始发首趟高速列车,与全市人民共同见证周口高铁通行。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12月1日,注定是中国交通史上的一件大喜事,更是河南人出行工具革命的转折点,也是周口人欢天喜地倾心已久的重要节目:河南境内又有三条高铁同日开通运营,它们分别是——京港高铁商丘至合肥段,郑渝高铁郑州至襄阳段,郑州至阜阳高速铁路。其中郑渝高铁郑州至襄阳段,郑州至阜阳高速铁路的开通,意味着河南“米”字型高铁枢纽中重要的两划——撇和捺至此落笔。


    *建设“米”字型高铁枢纽的提案人之一,是袁祖亮。袁先生曾任河南省九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中央常委、河南省委主委,郑州大学历史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 。系九届、十届全国政协委员。专长为秦汉经济史、政治史及中国古代人口史研究。
    正是有了袁先生等人的提案,才能有今天的交通工具革命,才能有我们的出行福利!


    *郑阜高铁全长276公里,自郑州南站引出,经郑州、开封、许昌、周口等地市,终到安徽省阜阳市,设计时速350公里。

    *郑阜高铁开通后,郑州至周口的运行时间将由过去的3小时10分钟缩短至52分钟以内。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郑阜高铁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区域高铁路网结构,加快形成河南“米”字形高铁格局。这一高铁向东与同日开通运营的京港高铁商丘至合肥段相连,形成豫皖两省间互联互通的快速客运通道,并通过合肥连接合宁高铁、合福高铁,将进一步密切我国中原地区与东南沿海地区的联系。

    点击浏览下一页

    *郑阜高铁沿线的阜阳、周口是我国务工人员输出集中地区,也是脱贫攻坚主战场,其中阜阳市临泉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和全国人口最多的县。郑阜高铁的开通,将极大便利沿线人民群众出行,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点击浏览下一页

    *对即将到来的春运来说,它可是派上大用场啦!!!

     责任编辑:毛琦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7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