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浏览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莅周调研

    2013/6/22 17:30:59
    10 张,当前第 1上一张 | 下一张 幻灯播放
    1 / 10

           6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毛引端带领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来我市进行《河南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办法(试行)(草案)》(以下简称《办法》)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民,副主任时兴功、解冰山和秘书长王富生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在当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卫生、工商、质监、农业、畜牧、城管、商务等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发言,表示热切期盼《办法》尽早颁布实施。同时,大家结合我市实际,就《办法》的制定提出强化主管部门监管职责,在乡、镇、街道设立食品安全工作机构,细化食品小作坊和食品摊贩准入条件等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汇报后,毛引端充分肯定我市在食品安全监管方面取得的成效,充分肯定与会同志就《办法》制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办法》的制定,要本着既方便群众生活、保障群众生计,又加强监管的原则,突出执政为民理念,突出服务理念。要通过立法,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消除监管空白,避免职能交*。他表示,省人大常委会将认真梳理和研究与会同志提出的建议和意见,有针对性地完善相关制度和条款,把《办法》制定得更加科学,确保《办法》符合各地实际,具有更强的操作性。

            6月21日,省人大法工委主任委员毛引端、副主任委员王四川带领省人大立法调研组就《河南省残疾人保障法实施办法》(草案)修改工作到我市调研,与有关人员座谈,征求方方面面的意见和建议。省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黄建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时兴功,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富生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政府法制办、市残联、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民政局、市住建局、市教育局、市文化局、市旅游局、项城市人大常委会、太康县人大常委会及部分特教学校、残疾人福利企业等单位有关同志,对《河南省残疾人保障法实施办法》(草案)内容进行讨论。与会同志从残疾人康复教育、残疾人公共服务机构建设、促进残疾人就业等方面,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和建议。 

      毛引端充分肯定我市残疾人保障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河南省残疾人保障法实施办法》的修改和完善,是我省残疾人权益保护和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省人大将认真研究、充分吸收同志们提出的修改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好相关法律法规,让残疾人权益得到更多保障,让残疾人朋友得到更多实惠。

    相关图集推荐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mq000@126.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