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 浏览文章

    【鹿邑】人大代表送农业技术到田间地头,助力农业强县建设

    2023/8/10 14:40:19 浏览次数: 【字体:

    “不畏高温炎热,专家们能够到田间地头给我们进行技术指导,这下心里面更踏实了”,种植农户王子中高兴地说。

    当前秋粮正处于产量形成的关键期,为确保秋粮丰收,鹿邑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动员全县各级人代表,发挥各自优势深入到田间地头,农业生产一线,开展“送技术、献真情”活动,以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助推农业强县建设。8月9日,周口市人大代表、鹿邑县农业农村局植保植检站站长、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孙璐君,鹿邑县人大常委会委员李福云一行来到该县谷阳街道办事处朱桥社区的田间地头,开展技术宣讲,送温暖活动。

    一位代表一面旗帜,一份关爱一份力量。在玉米种植基地,孙璐君向种粮大户、现场群众讲解了玉米常见病虫侵害的特征、产生原因及防治措施。

    在大豆田里,孙璐君手把手向大家讲述病虫害防治、打药管理、施肥方法等,并与种植户进行互动交流,现场解答种植户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孙老师很接地气,为我们答疑解惑,今天全程跟在老师身边,学到了许多知识。”一位种粮农户表示。

    点击浏览下一页

    孙璐君、李福云一行免费为种粮农户发放了防病防虫药品,还留下联系方式,并表示,各位种植户在日常的防治、管理过程中,有任何疑问可以随时电话沟通解决。

    点击浏览下一页

    “作为一名来自农业基层一线的人大代表,有责任有义务,利用自身专业特长,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农业强县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孙璐君说。

    (作者:信息员)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610377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