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 浏览文章

    【川汇区】议事代表会议 让政情民意更加畅通

    2023/9/22 15:33:44 浏览次数: 【字体:

    聚焦民生,关注热点难点,使政情民意表达更加畅通。今年年中,我市启动街道议事代表会议制度试点工作。在市人大常委会和区人大常委会指导下,陈州街道按照工作方案要求,以街道党工委牵头、人大工委具体协调的方式,精心组织,广泛选聘,认真筹备,确保第一届议事代表会议顺利召开。

    点击浏览下一页

    9月初,陈州街道严格按照“五好”标准选聘议事代表,由社区统一推荐,街道人大工委会同组织、纪检、公安等5个部门资格联审,由街道党工委确定第一届议事代表45名。其中妇女代表19名,占比44%;非中共党员代表17名,占比38%。辖区单位企业代表10名,占比22%;辖区居民群众10名,占比22%;社会组织代表6名,占比13%。

    点击浏览下一页

    9月21日上午,陈州街道第一届议事代表会议第一次会议如期召开。会上为45名议事代表颁发了聘任证书,表决通过了《川汇区陈州街道议事代表会议议事规则》。议事代表们听取了2023年上半年陈州街道办事处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情况的通报、2023年上半年民主法治建设情况的通报、2023年度老旧小区改造情况的通报。

    点击浏览下一页

    在议事代表分组讨论中,代表们围绕报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就街道经济社会发展、老旧小区改造、基础设施建设、创文巩卫、精神文明及老年康养等多个领域建言献策,共提出代表建议17条。会议通报了本次大会关于议事代表提出建议意见的情况。

    议事代表们充分发扬民主、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奋发向上、务实担当的精神风貌。议事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议事代表会议召开,更深入系统的了解了街道办事处各项工作,在闭会期间,将继续发挥好街道与居民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实实在在地为群众说话办事,反映居民急难愁盼问题,为党和政府排忧解难,助推街道发展和基层民主建设。

    街道议事代表会议制度的实施,为街道人大工作开展提供了重要载体和有效平台,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的生动实践,是基层人民代表机构的补充和扩展,在促进基层民主建设,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发挥了重要作用。(作者:王增光  阳可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636450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