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 浏览文章

    【太康】监督问效摸家底 管好人民的共同财富

    2023/12/6 9:52:58 浏览次数: 【字体:

    “我们要算好国有资产‘明白账’,让人大监督‘长牙齿’,切实履行好人大国有资产监督职能,管好人民的共同财富”……太康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主任王霄灵这样说。

    点击浏览下一页

    近日,太康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关于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代表们对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报告显示,太康县国土面积175496.76公顷,其中湿地47.52公顷,耕地127660.51公顷,园地726.04公顷,林地7382.05公顷,草地69.95公顷,城镇村及工矿用地29129.33公顷,交通运输用地1500.34公顷,水域及水利设施用地5491.41公顷,水工建筑309.17公顷,其他用地3180.44公顷;国有苗圃面积6.5公顷;水资源总量为3.5412亿立方米......一组组数据显示的正是太康县国有资产的“家底”。

    “建议加强监管制度和机制建设,建立严格的资产处置和转移制度,防止资产的流失和浪费,保证公共资源的利用效率。”“建议成立融资担保机构盘活银行国有资产,制定帮扶计划,化解融资潜在风险,解决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建议加强对资产管理人员的培训和管理,提高他们主动作为的意识和管理能力,确保国有资产的保值和增值。”……审议中,代表们围绕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中资产使用效率不够高、核算和统计报告制度不够完善等问题踊跃发言、建言献策。

    国有资产是全体人民的共同财富,必须管好用好。近年来,太康县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人大国有资产监督职能的决策部署,建立健全监督机制,连续多年听取审议县政府关于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对国有企业、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等做到监督全覆盖,不断推动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交出了国有资产完整账、明白账,切实守好人民的“家底”。

    下一步,太康县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加大对国有资产的监督管理力度,充分利用数智化监督平台,进一步提高监督工作的科学化、精准化水平,促进我县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经济强县、美丽太康贡献人大力量!(作者:王博)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641569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