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 浏览文章

    【沈丘】沈丘县人大常委会被授予河南省人民政府基层立法联系点

    2023/12/14 17:21:00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2日,河南省人民政府立法联系点授牌仪式在郑州举行。沈丘县人大常委会作为全省26家基层立法联系点中唯一的县级人大常委会成功入选。

    点击浏览下一页

    省政府设立立法联系点是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重要方式,也是保障人民民主、实现立法为民的有效途径。此次省政府确定了行业立法联系点、企业立法联系点、基层立法联系点、高校立法联系点四种类型共80个立法联系点,期限三年。

    基层立法联系点是立法最“前哨”,在畅通立法机关与社会群众的联系渠道、广泛收集群众的合理化意见、引导群众参与立法意见征集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沈丘县人大常委会作为全省26家基层立法联系点中唯一入选的县级人大常委会,在弥补县级人大没有立法权的功能上将发挥探索示范作用。 

    点击浏览下一页

    沈丘县人大常委会将以此次省政府授予基层立法联系点为契机,牢牢把握新时代立法工作新机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基层立法工作,发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积极拓宽立法征求意见的广度和深度,充分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前哨”作用,努力将基层立法联系点打造成服务立法决策、推进尊法守法、促进基层法治建设的平台阵地,为服务全县法治工作、促进全县高质量发展贡献沈丘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力量。

    (作者:王锋  刘京京)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643898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