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 浏览文章

    【太康】创新代表活动方式 激发代表履职热情

    --在太康县五级人大代表中开展“作表率,走在前,我为家乡作贡献”活动

    2024/3/15 20:20:30 浏览次数: 【字体: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不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更好地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激发代表履职热情。太康县人大常委会按照县委部署和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要求,围绕县委提出的“1655”工作思路,发挥“四大渠道”资源优势,贯通“三重一优”关键环节,在全县五级人大代表中开展以“作表率,走在前,我为家乡作贡献”为主题的实践活动,不断动员和激励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争当太康发展的宣传员,广泛宣传太康、推介太康;争当太康发展的参谋员,为太康发展建言献策、凝心聚力;争当太康发展的联络员,为太康发展牵线搭桥、引资助力;争当太康发展的战斗员,为太康建设添砖加瓦、出功出力,以饱满的热情、崭新的形象、昂扬的斗志,为建设“四强四好”现代化新太康贡献力量。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活动实施方案起草工作,先后3次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进行研究、讨论、征求意见。实施方案初稿完成后,印发8个相关单位和23个乡镇征求意见,及时提交县委常委会研究,并进一步修改完善。

    活动实施方案共分为六大部分,其中活动安排主要以开展“依法履职促发展、发挥优势助招商、依托站点办实事、立足本职优环境,人大代表在行动”四项行动为抓手,促使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作表率,走在前,积极为家乡作贡献,助推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县人大常委会将根据代表参与活动情况,强化活动结果的运用,一是健全完善代表履职档案,进一步修订完善《代表履职积分公示制》考核办法,将“作表率、走在前,我为家乡作贡献”活动纳入代表年度履职档案进行量化考核,重点围绕代表为太康招商引资、投资办企业、捐助公益事业等方面作出的贡献,对代表履职情况进一步量化积分和评价。二是定期通报代表履职情况,依托人大数智化平台,每月定期对代表履职情况进行公示,评选出月度履职之星。在每两个月的县人大常委会会议上,将代表履职情况通报到各代表团。三是优化代表履职奖励机制,根据代表履职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在年度人代会上对优秀履职代表进行隆重表彰,并建议县委将代表履职情况纳入代表年度考核的重要参考内容和选拔任用、评先评优、连任的重要依据。

     目前,活动正在按照实施方案稳步推进,我们将通过主题活动,讲好太康故事、讲好人大故事、讲好代表故事,努力营造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作表率、走在前,我为家乡作贡献”活动的浓厚氛围。

    (作者:张忠臣 王博)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681230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