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浏览文章

    农民代表党永富写出《土壤污染与生态治理》专著

    2015/5/18 8:30:27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5日,从北京传来一条让周口出彩的消息:省人大代表党永富的专著《土壤污染与生态治理》,被列入联合国人居署青年技术培训教材。

      在联合国人居署、国际生态安全合作组织及国开东方城镇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举行的联合国青年赋权项目签约仪式上,联合国人居署全球检测中心主任班吉-欧拉让宣布了这一消息。

      党永富代表一直与土地和农民打交道,连续23年从事土壤污染和生态治理,其研发的肥料减量技术与除草剂副作用防控技术,每年可使我国在肥料减量1950万吨的同时,新增粮食1000亿斤。在国内,他被业界誉为“中国治土第一人”。去年,他曾登上联合国讲坛宣讲此项技术。今年4月13日,他当选联合国国际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通讯院士。

      党永富用自己长期的农业实践经验,撰写了《土壤污染与生态治理》专著。该书分别用中文和其他国家的文字作序,共七章,其核心内容是,土壤污染与生态治理立法的理论依据,提出土壤污染与生态治理技术推广立法的必要性;倡导推行化肥减量,提出化肥安全与食品安全的重大意义;彻底解决除草剂副作用,积极推进土壤污染治理;农业与生态安全、中国土壤污染现状、土壤治理探索、生态农业立法、土壤污染生态治理与公益性救助、农产品质量安全过程控制案例等。

      中国社会科学院一位农业专家认为,该专著有理论、有实践、有案例,为落实我国“十三五”“两减一控规划”、对全球土壤污染与生态治理提供了宝贵的理论与技术支撑。联合国人居署对该专著进行认真研究,认为该教材对于改善人类生存环境具有重大意义,确定列入联合国人居署青年技术培训教材。

      值得一提的是,该书是联合国第一部土壤污染与生态治理的培训教材,也是中国第一位农民代表写的专著登上联合国农业教育、土壤污染与生态治理的“大雅之堂”。

      谈起著书初衷,党永富说:“我要通过自己的技术,把中国和世界受污染的土地都能焕发生机,给子孙后代留下更多的净土。”(编辑部)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9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