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浏览文章

    市人大督察组到项城市专项督查法院执行类信访事项并调研人大信访工作

    2017/11/17 8:39:21 浏览次数: 【字体:

    周口人大全媒体讯(赵昱华  夏雷  余洋州11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信访办公室主任葛元恩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和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员会委员组成的督察组到项城市,就法院执行类信访事项专项督查及人大信访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项城市人民法院院长张永波,市公安局局长杨步超及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点击浏览下一页

    座谈会上,督察组一行听取了项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五年来信访工作及2017年市人大信访办公室督办信访事项办理情况的汇报。项城市人大信访工作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期信访工作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从维护全市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大局出发,依法监督纠正违法及不合理案件,解决了一批久访不息及非正常上访的老大难问题。五年来,项城市人大常委会共办理上级交办转办、群众来信来访278件316人次,均已及时交办、转办、督办完结,做到了件件有落实、有回音。阅处率、办结率均达100%。

    点击浏览下一页

    项城人民法院院长张永波关于涉执信访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项城市公安局局长杨步超关于督办市人大常委会信访事项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

     点击浏览下一页

    在听取了汇报之后,葛元恩表示,破解执行难问题,事关民生,法院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切实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努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人大信访部门和各承办单位要严格依法按程序办事,认清形势,把各项工作做的更加扎实。要创新信访工作方式,强化信访工作措施,提升信访工作水平,切实推动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和谐稳定大局。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8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