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浏览文章

    【要闻】建志带队参加全省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座谈会

    2017/11/21 7:57:58 浏览次数: 【字体:

     周口人大全媒体讯(王晓莉)11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建志、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孔远华与委室工作人员参加在郑州召开的全省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座谈会。

     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回顾总结五年来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工作,探索新时期全省教科文卫工作的新经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蒋笃运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夏林在会上报告了工作情况。各省辖市负责教科文卫工作的领导同志、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负责同志及办公室负责同志、省直对口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的书面材料印发会议,孔远华在座谈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点击浏览下一页

     蒋笃运指出,近年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在省人大及常委会的领导下,积极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加强立法、依法监督、深入调研、办理议案、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推进全省教科文卫事业的改革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标志着一个新时代的到来,从民族复兴的角度来看,这是一个伟大的起点;从国家发展的角度来看,这是一个重要的交汇期;从世界进步的角度来看,这是一个关键的发展期。身处新时代,要认清新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教工委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明确新要求,进一步增强教工委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理清新思路,进一步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建志强调,这次座谈会适逢党的十九大刚刚闭幕,时机特殊、意义重大,通过回顾工作、总结经验、部署任务、相互交流,增加了友谊,凝聚了共识。面对新一轮发展大势,一是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结合十九大精神抓好贯彻落实,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宪法精神和宪法意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教科文卫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充分运用会议成果,研究和判断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科文卫工作形势,在增加教科文卫事业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上下更多功夫,促进解决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充分发挥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职能作用,以履职尽责新作为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点击浏览下一页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到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调研考察。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8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