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浏览文章

    支建伟一行到淮阳指导龙湖湿地立法工作

    2018/4/3 12:49:12 浏览次数: 【字体:

    周口人大全媒体讯龚振4月3日上午,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支建伟一行三人到淮阳县文化发展改革委员会指导淮阳龙湖湿地立法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淮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业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淮阳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淮阳县文改委主任、淮阳县龙湖湿地立法(草案)小组组长李俊志从淮阳龙湖湿地立法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工作中存在的困惑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三个方面作了工作汇报。

    支建伟,淮阳龙湖湿地立法工作,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多次过问立法推进情况,听取工作进展汇报。淮阳县委、县政府、淮阳县龙湖湿地立法(草案)小组严格执行市决策部署,行动迅速、成效显著。

    支建伟强调,淮阳龙湖湿地立法事关全市工作大局,各部门要站位高远、密切配合、紧密协作,形成工作合力,攻坚克难。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保护优先的原则和指导思想,体现龙湖湿地立法的科学性、长远性、持续性,把龙湖湿地修复好、保护好、利用好。

    支建伟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能力。龙湖湿地立法是一项系统工程,是省内第一部专项湿地立法,要围绕湿地保护方向加强上位法学习,全面掌握相关法律法规,提高自身法律素养和工作能力;二要深入调研,突出问题导向。要广泛征求群众、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查找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为龙湖湿地立法提供科学的依据;三要规范立法,突显地方特色。立法的严肃性和严谨性要求法律条文的表述要严格使用法言法语,规范表述、科学立法。要深入借鉴外地成功的湿地立法经验,并结合周口实际突显淮阳龙湖湿地地方特色,文化特色、历史特色。四要倒排工期,稳步有序推进。龙湖湿地立法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要求高,各部门一定要自我加压、敢于担当、勇于担当,迎难而上,稳步推进,严格按照市里工作进度安排,高标准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8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