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浏览文章

    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专委会会议暨 对口联系单位工作推进会

    2024/3/5 20:16:14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5日,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专委会会议暨对口联系单位工作推进会,市人大监司委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主任单巍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副主任叶宜鹏主持会议。

    点击浏览下一页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围绕市人大数智化监督平台2024年监司委重点监督项目进行讨论完善并对今年的数智化平台工作任务提出具体要求、监司委各对口联系单位分别汇报了2024年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各自工作报告中确定的重点工作目标和相关开展计划,并就做好新一年人大监察司法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点击浏览下一页

    会议对过去一年市人大监司委及各对口联系单位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会议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监司委和各单位都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善于作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谋求新发展、实现新跨越。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突出和强化专委会工作的权威性和专业性特点,让专委会成为推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力量。二要抓好工作落实。对工作要点中涉及本单位的事项,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注重实效,全力以赴推进,确保如期完成。三要加强协作配合。各对口联系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通过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及时发现不足并加以改进,及时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与期待;市人大监司委要进一步完善联络沟通机制,及时了解和掌握各对口单位的工作重心和最新动态,使监察司法工作更加有的放矢。

    会议还对监察和司法领域的代表座谈议题进行了讨论。

    市人大常委会数智化监督办公室主任韩明洋,市人大监司委副主任委员刘挺、陶金华,以及监司委各对口联系单位的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作者:李应龙)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666714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