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浏览文章

    积极履职推动社会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2024/3/6 21:04:12 浏览次数: 【字体:

    (记者 刘昂)3月6日上午,市人大社会委召开全体会议,通报专委2023年工作完成情况,系统部署2024年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中出席并讲话。

    点击浏览下一页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市人大社会委和对口联系部门要提高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社会建设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要深刻认识人民群众对社会建设工作的新期盼、新要求,围绕今年人代会通过的“五个报告”,结合各项目标任务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按照时间节点将工作落实落细,确保今年各项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使社会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发挥周口人大数智化平台优势,建设好运用好社会建设子系统,齐心协力、同频共振,扎实做好就业服务、社会保障、养老服务、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力量。

    点击浏览下一页

    会议听取了市人社局等5家单位2024年重点工作和目标计划的汇报;与会同志就推进数智化平台建设,依法全面开展监督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专委会的委员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履职能力,强化服务意识,积极参加市人大及常委会组织的各类视察、调研、座谈、执法检查等活动,让专委会成为推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力量。对口联系单位的各位同志表示,将进一步压实责任,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市人代会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按时报送数智化平台相关数据,认真办理代表意见和建议,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667349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