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浏览文章

    扎实推动代表建议落地见效

    2024/3/19 22:13:23 浏览次数: 【字体:
    (记者 刘昂)3月19日下午,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集中交办会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吴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雪芹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继宏主持会议。
    点击浏览下一页
    吴兵指出,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代表们立足周口高质量发展大局和社情民意,提出涉及政府工作的建议共379件,涵盖产业发展、营商环境、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生态环境、教科文卫等重要领域。各承办单位要站在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政治高度、站在履行政府法定职责和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法治角度,加强组织领导,深入调查研究,积极与相关代表沟通联络,高质量做好今年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充分吸纳民意民智,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周口实践作出贡献。
    杨雪芹强调,人大代表提出建议,是行使国家权力的重要形式,是宪法和法律赋予的重要职责。各承办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依法高质量办理代表建议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抓实工作举措,提高依法高质量办理代表建议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建立健全人代会闭会期间代表建议办理机制,推进依法高质量办理代表建议的规范化、实效化,更好服务全市发展大局。
    会议对2023年度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6706241 次